高球要聞2021-03-04

高爾夫基層扎根第9站》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多元發展,給孩子機會

北市八十多所學校參與座談,研擬發展高爾夫,培育人才
中華高協基層扎根列車第九站於3月3日來到台北市舉行,由中華高協與台北市教育局共同主辦,吸引了八十多所學校校長及教師熱情出席。中華高協理事長王政松親為與會人士簡報發展高爾夫運動的重要性,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親臨致詞,協助推動高爾夫六年振興計畫的立法委員吳思瑤、台北市議員戴錫欽、王欣儀都出席了這項座談會。
高爾夫基層扎根第9站》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多元發展,給孩子機會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在台中一中與建中校長任內見證了高爾夫對升學的幫助,他鼓勵各校共推高爾夫基層扎根,給予孩子更多發展機會。

台北市推動高爾夫運動座談會由景文高中主辦,於110年3月3日在博愛國小舉行,「推動高爾夫運動座談會」,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特別指出多元發展的重要性,鼓勵各校勇敢踏出第一步,共同推動高爾夫基層扎根,為孩子們的未來發展開闢更多選項。

中華高協理事長王政松指出,高爾夫不是有錢人專屬的運動,透過有系統的培訓,我國球員將來可以在PGA以及LPGA發光發熱,未來六年內希望將高爾夫青少年從目前的300名擴大至1,500名。

中華高協理事長王政松指出,高爾夫運動不受限於身高、體型,相當適合國人發展,過去台灣在國際高壇曾有過相當優異的表現,目前面臨日韓競爭,必須積極培養更多人才,重振高爾夫強國的形象,基層扎根是最重要的基礎工程。

座談會現場同時邀請專業教練古昌鑪講解高爾夫的基本概念,並利用簡單的教具來幫助各校校長及老師體驗高爾夫。

高爾夫是台北市重點推動的運動項目之一,109學年度,設置高爾夫專項的學校計有4所,參與教育盃高爾夫錦標賽人數共有168人,含國小76人,國中63人,高中29人。

台北市推動高爾夫運動座談會吸引超過八十餘所學校校長與會,現場氣氛熱烈。

推動高爾夫基層扎根是中華高協重返榮耀 – 高爾夫六年振興計畫的一環。為配合基層扎根,教育部體育署訂有「110年補助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推動高爾夫運動實施計畫」,提撥專款補助各校發展,而中華高協則與各縣市政府合作,前往地方舉辦座談會,邀請各中小學決策人士與會,協助開辦高爾夫課程及活動。繼台北市之後,高雄市也於3月4日舉辦,

座談會現場同時邀請教學經驗豐富的專業教練古昌鑪,指導各校校長及老師體驗高爾夫,認識高爾夫的趣味性以及安全性,理解高爾夫只要基本場地就可以從事高爾夫運動,不需要廣大的空間及資源、也不分都市與偏鄉,基本的球具加上教學的靈活性就能引發小朋友的興趣。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沒有不好的球桿,只有不對的球桿。量身訂製已是世界潮流,趕快使用美津濃球桿量測服務,體驗它為你的桿數所帶來的神奇幫助!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佛度第一次拿到英國公開賽冠軍時寫下了這本書,之後又拿了5座大賽冠軍。此書可說是這位英國球王畢生心血精華!典藏最完美的尼克.佛度,盡在於此了!(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慶祝週年慶,現在訂閱就送澳洲進口高級防曬油。先訂先送,送完為止!(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冬天到了,寵愛自己多一點,沐浴後讓暖風迅速吹乾身體,有益健康。現在就為家人準備一部吧!(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