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要聞2020-06-23

中華高協提六年振興計畫 將推動高爾夫重返榮耀

聯合黃國書、許智傑、吳思瑤、林俊憲、羅致政等5立委召開公聽會,凝聚各界共識
為振興我國高爾夫發展,恢復昔日榮耀,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特別提出一份「高爾夫六年振興計畫」,並於6月22日在立法院盛大召開公聽會,匯聚各界意見。
中華高協提六年振興計畫 將推動高爾夫重返榮耀
左起:立法委員吳思瑤、林俊憲、黃國書、中華高協理事長王政松、副理事長陳茂仁。

這項公聽會由中華高協聯合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黃國書、許智傑、吳思瑤、林俊憲、羅致政等5位委員共同召開,邀請球員、家長、裁判教練專業人士、球具、球場、以及各縣市高爾委員會代表出席發表意見。主管機關為表慎重,也由教育部次長林騰蛟率體育署署長高俊雄及所屬團隊出席,並回應各界意見。

立法委員黃國書(中)指出,與其他國家相較,我國基層選手培育數量明顯不足。

擴大舉辦公聽會,匯聚各方意見

「高爾夫六年振興計畫」分為5大類別、29項個項目;包括:深根基層高爾夫扎根、厚植高爾夫選手訓練機制、強化高爾夫國際交流、提升高爾夫賽事價值以及帶動高爾夫產業發展等。

總統蔡英文對於這項振興計畫相當重視,曾於裙襬搖搖台灣LPGA晚宴上呼籲各界支持,讓台灣高爾夫繼續在國際上發光發熱。在這場公聽會上,與會職業業餘球員、家長、球場業者、大學教師、高爾夫設備業者等多位代表均踴躍發言,一致肯定「高爾夫六年振興計畫」對於未來台灣高球產業的需要性以及迫切性。

與會各界均支持,盼為高球產業注活水

共同主辦公聽會的5位立法委員對於推動這項振興計畫同表正面支持態度,黃國書表示,高爾夫球員優異的表現可以增進台灣的國際能見度,昔日「有錢人的運動」的印象應予扭轉。吳思瑤表示,高爾夫是一項適合各年齡層的運動,各級學校對於高爾夫課程的比重可以更加強。羅致政則指出,高爾夫不只是一個競技項目,高爾夫球員的表現往往更容易博得國際能見度,因此應該從國際戰略目標的角度上來積極推廣高爾夫。

立法委員羅致政指出,發展高爾夫運動應視為是一項國家戰略。

總經費近14億元,高協史上最大行動規模

「高爾夫六年振興計畫」是歷來中華高協向政府所提出的最大規模專案計畫,總經費接近14億元。理事長王政松是國民體育法改革後首位會員直選的理事長,基於高爾夫產業中運動員、裁判教練、高=爾夫球場、以及廣大球友的支持,這項振興計畫有其使命感。而環視世界主要國家高爾夫的進步現況,也讓廣大球迷更期待台灣的高爾夫也能推胎換骨,趕上各國水準,重返昔日「台灣旋風」時期的盛況。

左起:旅美業餘球員林子涵、立法委員吳思瑤、黃國書、旅美LPGA球員徐薇凌。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夏日炎炎,沐浴後迅速吹乾身體不但是一種享受,也可以幫助除菌,有益健康。現在就為家人準備一部吧!(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