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要聞2018-10-02

提攜後輩 潘政琮將辦AJGA青少年賽

富邦金控協助創立,明年4月美國開打
旅美高爾夫球員潘政琮在台北召開記者會,宣布將自明年球季起在美國創立一項AJGA級的青少年賽事,為全世界學習高爾夫的青少年再添一座表現舞台。這也是繼裙襬搖搖之後,第二個由來自我國的單位或個人在美國所創立的AJGA賽事。
提攜後輩  潘政琮將辦AJGA青少年賽採訪/陳泰杰
潘政琮親吻太太Michelle林盈君,謝謝她過去一年在巡迴賽期間的照顧。(圖片提供/富邦金控)

潘政琮今(10/2)宣布將以個人名義冠名贊助美國青少年高爾夫協會(American Junior Golf Association,簡稱AJGA)於2019年4月中旬所舉行的「潘政琮AJGA青少年高爾夫錦標賽」(C.T. Pan Junior Championship」),並提供10個外卡名額給台灣青少年球員,讓台灣小將有機會拓展國際視野,躍升更大的舞台。

左起潘政琮夫人林盈君、富邦金控資深副總陳昭如、潘政琮、中華高協理事長王政松共同出席賽事記者會。

10個名外卡名額包括中華高協2018年12月所舉辦的「2019上半年國家隊選拔賽」男女前三名球員,而長期贊助潘政琮的富邦金控及長榮航空也將各獲有二張外卡,以表彰他們對於台灣高爾夫運動的貢獻。

潘政琮的職業生涯始於2015年,首先是在加拿大以及美國打次級巡迴賽,自2017年起晉級世界最高舞台–美巡賽,今年是第二個球季,表現可圈可點,拿過1場第二、1場第四(季後賽),年度排名35,寫下歷來華人球員在美巡賽的最佳表現。

而這一切都要從AJGA開始。潘政琮說,2007年拜加州橡樹谷球場之賜拿到一場AJGA賽事的外卡資格,在那場賽事中他獲得前五名,取得隔年全年度的外卡資格,同時也敲開美國大學之門,而有了之後一連串的發展到了今天。因此他希望為青少年創設這個平台,協助有志後輩透過他當年的模式進入美國高爾夫這個大舞台。

潘政琮贈送2016奧運及PGA巡迴賽時所使用的1號木桿給富邦金控,感謝富邦一路走來的支持,由富邦金控資深副總陳昭如(右)代表接受。

富邦金控資深副總陳昭如表示,潘政琮是富邦贊助的第一位男子高球選手,自他在2015年轉入職業後就開始合作。富邦金控希望透過贊助讓潘政琮無後顧之憂,在國際高壇發光發熱,讓世界看到台灣高球的實力。未來也將持續舉辦大型國際高球賽事,並致力於傳承及培育年輕的高爾夫種子,為台灣高球盡一份心力。

「潘政琮AJGA青少年高爾夫錦標賽」(C.T. Pan Junior Championship)將於2019年4月18至21日美國復活節當週於德州The Clubs of Kingwood盛大舉行,將有來自各地132名12-18歲以下之青少參與角逐,進一步的細節於日後陸續公布。這也是繼2013年裙襬搖搖開辦AJGA邀請賽以來,第二個由我國單位(個人)在美國所創立的AJGA賽事。
下載潘政琮2017-2018賽季成績表現


►►智利之星葡萄酒球隊試飲專案》在指定球場例賽及用餐就有機會免費獲贈3支智利名酒佐餐!按此看活動辦法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