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桿2017-05-09

6大短打基本功

要想精通果嶺旁短打,就必須學會控制三個因素:觸球、彈道和滾動。若是任何一項失常,就很難成功將球送到洞旁。
6大短打基本功

下面這六個短打基本功有助於你擊球面面俱到。舉例而言,正確球位可促成紮實擊球以及穩定可測的彈道和滾動。這六大基本功涵蓋擊球準備以及揮桿各個階段,只要勤加練習,你很快就可以打出理想球路。而且多洞邊球增加,20英尺推球減少。


1.球位

固定位置

許多人主張變換短打球位,以打出不同球路。但是我認為這有點冒險。不停變換球位會使得:觸球、彈道和滾動這三大要素變得難以掌握。我喜歡設定球位對準後腳鞋尖,站位略微開放,握把指向左臀部(前頁)。你可以選擇適合的球位,但是必須從一而終。


2.桿面

設定12:30位置

桿面開放有助於球桿在擊球時順著地面滑過,避免挖入草皮中。你因而在揮桿谷底營造更長的扁平區段,即使擊球不夠完美,也可以獲得不錯的結果。瞄球時想像桿面方正時指向12:10位置,然後將之略微打開,指向12:30方向,然後握桿。現在你的球桿已準備好執行果嶺旁短打。


3.膝蓋動作

保持靠前

上桿時保持雙腿穩固,膝蓋保持在定位之上。這可確保揮桿谷底靠前,幫助你先擊球,再觸地。如果膝蓋後移,就表示上半身扭曲,將球桿拉至目標線內側,從而將揮桿谷底後移。厚擊和薄擊都是常見的結果。所以膝蓋要向前靠,前膝位於前腳外側正上方,後膝則對齊後腳背,然後保持在定位上。



4.揮桿路徑

打出切球

紮實擊球的最佳路徑是略偏目標線外側上桿,然後略微橫切過目標線。我稱之為「揮向腳尖線」,因為你已設定開放站位(前頁)。許多球員都習慣揮向桿面所指方向,如果設定桿面開放,即是由內而外。請記住:越是由內而外揮桿,越有可能先觸地再觸球。微橫切過目標線有助於先觸球再觸地。確認膝蓋、臀部和肩膀對向配合站位,然後順著腳尖線揮桿即可。


5.送桿

跟部領先

大多數球友都著眼於擊球,但是讓我們來看看通過擊球區時的桿面位置如何影響彈道和滾動。桿面應保持開放,桿頭跟部領先趾部通過擊球區(左圖)。這點很重要,因為趾部若是以更快速度超越跟部,出球就會更快速。這種速度上的暴衝,會使得落球點和滾動距離變得難以預測。你應該感覺出球緩慢,於是就可以放手用力揮桿,而桿頭跟部領先趾部通過擊球區是做到這點的唯一方法。

6.身體轉動

轉動胸部

執行果嶺旁短打不需要很大力量,所以務必保持雙腿安靜通過擊球區。不過要讓上半身自然轉向目標。如果身體停止轉動,擊球重任就會落在雙手和雙臂,穩定性大受影響。此外,身體停止轉動還會妨礙你順著腳尖線揮桿,很有能在由內而外的路徑上先觸地再觸球。持續轉動上半身,並且保持桿面開放,你很快就能精通果嶺旁短打。


邁可.布列德,2012年PGA年度教練,在紐約州的Manhattan Woods Golf Club開設邁可.布列德高爾夫學院,並且主持高爾夫頻道的「高爾夫矯正」節目。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佛度第一次拿到英國公開賽冠軍時寫下了這本書,之後又拿了5座大賽冠軍。此書可說是這位英國球王畢生心血精華!典藏最完美的尼克.佛度,盡在於此了!(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聖誕、跨年接踵而至,你的禮物準備好了嗎?只要一點小小花費,就能讓心愛的人笑顏逐開 ..... (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沒有不好的球桿,只有不對的球桿。量身訂製已是世界潮流,趕快使用美津濃球桿量測服務,體驗它為你的桿數所帶來的神奇幫助!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慶祝週年慶,現在訂閱就送澳洲進口高級防曬油。先訂先送,送完為止!(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冬天到了,寵愛自己多一點,沐浴後讓暖風迅速吹乾身體,有益健康。現在就為家人準備一部吧!(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