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桿2017-04-18

5分鐘速成教學:增強果嶺旁短打信心

戴夫.史托克頓執筆
5分鐘速成教學:增強果嶺旁短打信心

開球或上果嶺不見得都能發揮最佳水準,就連職業選手都會有突槌的時候。但是紮實的短打技巧經常能夠逢凶化吉,保住標準桿。果嶺旁短打信心十足,其他球桿也會因而沾光。目標看起來更大,障礙區也變得較不險惡。

對手按標準桿攻上果嶺,而你落入果嶺旁沙坑,但是最後還是能夠扳成平手。
還有比這更爽的感覺嗎?相信我,肯定沒有。
現在就來學習救平標準桿的藝術吧!

戴夫.史托克頓,高爾夫文摘全美50大教練之一,兩屆PGA錦標賽冠軍,任教於加州Redlands鄉村俱樂部。


1.沙坑球
揮桿幅度要夠大

揮桿短促的球友很難將球打出果嶺旁沙坑。正確的做法是設定桿面開放,然後做出幅度夠大的上桿,以免下桿過於倉促(上圖)。揮桿形式一如沙坑外的正常劈起球,以擊入球後沙中為目標,然後持續揮至完整收桿位置。


2.弧線推球
自較低的一側研判推球路線

你必須自最能看清果嶺起伏狀況的位置方能準確研判完整推球路線。面對彎區幅度大的推球時,應先自球後觀察,然後移至較低的一側完成研判。想像小白球滾至球洞的完整路線,選定進洞點,然後趁著印象鮮明之際就定站位推球進洞。


3.劈起球
放鬆右手拉高彈道

當你必須自果嶺旁打出高彈道球路時,請避免犯下用力握桿、快速揮桿的錯誤。正確的做法是整個揮桿過程中放鬆右手握壓,揮桿速度完全在掌控之中。擊球準備時可設定桿面略微開放,以拉高出球角度,不過首先還是要保持右手放鬆。另一個要領是右手超越左手通過擊球區,仿佛感覺左手停止移動。這可幫助桿頭滑過草皮,將球彈出去。


4.距離控制
利用梯座控制滾動距離

我看到許多業餘球友在練習果嶺上推進數記10英尺推球就快樂地離開,問題是他們並未因此學到如何控制推球速度。
最理想的推球速度為何?應該以失誤後不滾越球洞超過18英寸為宜。你以在球洞後方18英寸處插一支梯座來培養速度感。自不同距離推球,但是都不可滾越球洞超過18英寸。


5.起撲球
果嶺旁切球站起來

就基本起撲球而言,球桿與球的接觸點應固定落在球的前方。
你應該採取高挺的站姿,並設定站位開放(上圖)。隨著球局推展,你會逐漸感到疲憊,注意力也開始渙散,你因而傾向於彎腰駝背,設定站位和身體方正對向目標(左圖),迫使你必須抬起身體通過擊球區,擊球品質變得很不穩定。如果你能保持良好站姿,擊球會更紮實,更有可能一切一推進洞。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沒有不好的球桿,只有不對的球桿。量身訂製已是世界潮流,趕快使用美津濃球桿量測服務,體驗它為你的桿數所帶來的神奇幫助!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佛度第一次拿到英國公開賽冠軍時寫下了這本書,之後又拿了5座大賽冠軍。此書可說是這位英國球王畢生心血精華!典藏最完美的尼克.佛度,盡在於此了!(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夏天到了,寵愛自己多一點,沐浴後讓暖風迅速吹乾身體,有益健康。現在就為家人準備一部吧!(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