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球2017-03-29

增加開球距離的秘訣

大衛.李德貝特執筆
增加開球距離的秘訣
錯誤(左圖):重心不可卡在後腳。正確(右圖):臀部向前推,移轉重心。

仔細觀察好球員的擊球照片就會發現他們的上半身朝向球的後方傾斜。使用1號木桿時尤其應該如此。他們是在運用身體重量增加擊球力道。留在球的後方是一個重要的概念,但是必須正確為之。

許多業餘球友都誤解了這個要領的真義。他們為了要讓上半身留在球的後方,他們下桿一開始並未將重心移至前腳,而是留在後腳。造成所謂的重心逆轉(左上圖)。正確的做法是讓脊柱留在球的後方,但是下半身應該朝向目標移動(右上圖)。

下桿一開始就要將臀部移向左側,感覺重心移至前腳。然後以前腳為軸心轉動上半身。這就是讓上半身留在球後的正確方法,開球距離也會因此三級跳。

大衛.李德貝特,高爾夫文摘專業教練,在全球開設26所高爾夫學院。

球場攻略

如果難以紮實擊球,就請先暫時縮短成二分之一揮桿,上桿時左臂不可高於平行地面位置,送桿時右臂不可高於平行地面位置。可以穩定紮實擊球之後,再回復全揮桿。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沒有不好的球桿,只有不對的球桿。量身訂製已是世界潮流,趕快使用美津濃球桿量測服務,體驗它為你的桿數所帶來的神奇幫助!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慶祝週年慶,現在訂閱就送澳洲進口高級防曬油。先訂先送,送完為止!(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從韓國紅到台灣的高爾夫球場!用過的球友都知道,炎夏裡寵愛自己好棒棒!(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