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桿2017-03-16

起撲球3要領

精通這個基本球路的三種方法。隆.史托克頓執筆
改善短打技巧是降低桿數最快速的方法。而且最好從基本起撲球著手。
起撲球3要領
左手切球凸顯擊球時安靜的感覺,不可企圖向上挖球。

下面這三個要領會幫你達成目標:(1)瞄球時設定重心落在前腳,然後在揮桿過程中保持在相同位置。(2)設定好對向之後,將雙腳腳尖轉向目標。(3)確認左手主導擊球,右手只些許釋放或完全不釋放。─馬修.魯迪共同執筆

1.單用左手擊球:學會不挖球

就上述起撲球站姿,單用左手握桿,右手搭在左肩之上。設定重心落在左腳,握把向後推,然後下揮通過擊球區,擊球時不可轉動桿頭。揮桿過程中桿頭不可超越左手。用右手感覺左肩保持水平,通過擊球區時並未抬高。


2.右手拋球:手掌對向目標

學會左手的切球動作之後,現在換右手。就正常起撲球站位,用右手手指握住一顆高爾夫球,手法一如投擲棒球。低手拋球,目標是讓球以低彈道飛行,盡可能延長右手掌朝下的時間。收桿時看不見右手掌,不可使其朝向天空。盡量壓低彈道,不可呈弧線飛行,落地後應立即開始滾動。

低手拋球以體會右手的動作。


3.延長桿身:不可碰觸身體

在握把末端插一支瞄準桿或另一支桿身,自製練習器材。揮動此一加長的球桿通過擊球區時,不可讓附加的桿身碰觸身體。如果碰觸身體,就表示你用雙手向上挖球。這是業餘球友最常犯的錯誤。下面這個要領很管用:通過擊球區時保持握把頂端朝向目標移動。能夠做到這一點,你的切球品質會更穩定。

用加長的球桿切球,桿身不可碰觸身體,避免向上挖球。

隆.史托克頓,和父親戴夫以及兄長小戴夫一同輔導多位PGA和LPGA巡迴賽職業選手。

Reprinted with permission from Golf Digest (USA edition)(May/ 2013),Copyright 2013 the Golf Digest Companies, which is a subsidiary of Advance Publications Inc.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佛度第一次拿到英國公開賽冠軍時寫下了這本書,之後又拿了5座大賽冠軍。此書可說是這位英國球王畢生心血精華!典藏最完美的尼克.佛度,盡在於此了!(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聖誕、跨年接踵而至,你的禮物準備好了嗎?只要一點小小花費,就能讓心愛的人笑顏逐開 ..... (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沒有不好的球桿,只有不對的球桿。量身訂製已是世界潮流,趕快使用美津濃球桿量測服務,體驗它為你的桿數所帶來的神奇幫助!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慶祝週年慶,現在訂閱就送澳洲進口高級防曬油。先訂先送,送完為止!(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冬天到了,寵愛自己多一點,沐浴後讓暖風迅速吹乾身體,有益健康。現在就為家人準備一部吧!(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