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桿2017-03-13

提升切球績效的簡易調整

by Jim McLean
我的一位低差點學員打起撲球之時犯了一個典型錯誤:下半身凍結,並未轉動身體通過擊球區。他的揮桿動作卡在身體右側,單純揮動雙手擊球,經常出現厚擊。
提升切球績效的簡易調整
瞄球時將右腳向內關,幫助身體向前轉動通過擊球區。

他的問題始於擊球準備時右腳垂直目標線,鞋尖指向正前方。這會使右膝蓋鎖死,因而無法在下桿時流暢釋放右膝蓋。我要他讓右腳成30度角,原因有二:(1)將更多重量移到身體左側,(2)讓膝蓋得以正確移動,允許身體向前轉動,向下擊球。

就起撲球準備姿勢,檢查右腳位置,如果方正對向目標線,那麼擊球品質肯定不佳。調整右腳向內關有助於提升起撲球品質。

巡迴賽數據

PGA巡迴賽職業選手自10碼內切球的停球點距離洞口的平均距離是三英尺七英寸,幾乎是篤定推進的距離。你或許永遠達不到這種水準,但是也沒有理由每次都得花三桿才能進洞。該統計項目排名最後的職業選手的平均距離是五英尺,而職業選手從這個距離推球進洞的機率是80%。所以更常一切一推進洞的關鍵在於越接近球洞越好。

吉姆.麥克林,高爾夫摘專業教練,任教於邁阿密Doral Golf Resort & Spa。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佛度第一次拿到英國公開賽冠軍時寫下了這本書,之後又拿了5座大賽冠軍。此書可說是這位英國球王畢生心血精華!典藏最完美的尼克.佛度,盡在於此了!(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聖誕、跨年接踵而至,你的禮物準備好了嗎?只要一點小小花費,就能讓心愛的人笑顏逐開 ..... (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沒有不好的球桿,只有不對的球桿。量身訂製已是世界潮流,趕快使用美津濃球桿量測服務,體驗它為你的桿數所帶來的神奇幫助!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慶祝週年慶,現在訂閱就送澳洲進口高級防曬油。先訂先送,送完為止!(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冬天到了,寵愛自己多一點,沐浴後讓暖風迅速吹乾身體,有益健康。現在就為家人準備一部吧!(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