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球2017-03-07

布區.哈蒙:強力開球基本功

你真的準備好用力轟球了嗎?
布區.哈蒙:強力開球基本功
虛張聲勢(左圖):雙臂伸出或許會讓你感覺力道強大,實際上只會打出軟弱無力的右曲球。真材實料(右圖):採取關閉站位,揮向目標右側,打出火力強大的小左曲球。

每當球友們想增加擊球距離之時,他們經常會站得離球更遠,雙臂向外伸直。這樣的姿勢讓他們感覺擊球更有力。但是事實上揮桿速度不增反減,最後只能打出軟弱無力的右曲球。原因如下。

雙臂伸出,身體更加前傾,結果重心因而移到腳尖部位(左上圖)。用這樣的姿勢揮桿時,地心引力會將你更加向外拉扯,為了保持平衡你不得不更向上拉抬,導致桿頭由外而揮過擊球區。

如果你真的想增加擊球距離,設定打出小左曲球會是更好的做法。首先讓雙臂放鬆自肩膀自然下垂,然後採取關閉站位,雙腳、肩膀、臀部對向目標右側(右上圖)。揮向目標右側,擊打球的內側。不妨將之想網球的正手拍動作,你的右臂會轉到左臂之上,打出火力強大的小左曲球。

布區基本功

擊球準備時放鬆雙臂肌肉有助於設定流暢的上桿和下桿。開始揮桿前先將桿頭懸空有助於做到這一點(下圖)。如果桿頭置於球後地面,你就會將它推進草皮,雙手和雙臂肌肉因而緊繃。桿頭懸空則有助於放鬆肌肉,將球揮離球座。

布區.哈蒙,高爾夫文摘專業教練。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無論怎麼練,鐵桿還是不行嗎?你有想過要訂製一套適合自己的桿子嗎?(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從韓國紅到台灣的高爾夫球場!用過的球友都知道,炎夏裡寵愛自己好棒棒!(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打得久,更勝於打得好!父親節到來,台灣GMP藥廠出品的這款養生補品正是你理想的禮物選擇。為爸爸、也為自己,打造更久、更幸福的黃金歲月!(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中文版) 集合大衛.李德貝特等數十位全球最頂尖的教練以及球員,以最深入淺出的方式親身示範,教導你用最快的時間突破100-90-80桿!(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