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球2016-12-20

強力開球4絕招

轟出最遠距離的秘訣
這篇文章不是要教你如何救平更多標準桿,也不會教你正確的「揮桿平面」或「節奏」。而是要教你更酷的事情:如何強力開球。
強力開球4絕招

你的開球只有210碼嗎?幫助你飆到270碼如何?從未在順風、下坡、球道乾燥的情況開球超過300碼?這些都將改觀。下面我將和大家分享開出最遠距離的秘訣。身為世界遠距開球冠軍,我在這方面小有心得,可以幫助任何一位球友增加開球距離。只要遵循我的建議,保證讓其他球友刮目相看。

設定強打姿勢

„紅襪隊強打者大衛‧歐提茲(David Ortiz)絕非浪得虛名,他那強而有力的擊球站姿,一看就是要將球轟向天際的架勢,而值得大家學習。

如果你設定多一點重量落在後腳,就會發現前肩高於後肩,脊柱朝目標反方向傾斜(上圖)。我稱之為「後腳設定」,等於設定一個強而有力的發射台,擊球更高,旋轉更少。拉高出球角度是增加距離的唯一方法。

飛揚吧手肘

„在不至於感覺身體轉成麻花的情況下,做出最大幅度上桿。手臂伸出去。感覺準備朝向沙袋揮出這輩子最強勁的一拳。

事實上,你的手肘這時候是抬離身體的,不是嗎?我知道許多人在上桿過程中喜歡保持手肘貼近身體。如果你滿足於200碼球,就繼續這樣做吧。不過若是想大幅度增加開球距離,就必須動用一切身體動作。所以儘管讓右手肘抬離身體吧(左圖)。你將得以開出驚天動地的一球。

下桿一如打水漂

„現在站起來,走到室外,找一個水塘,練習打水漂。

這時候你會想著如何轉動臀部、移轉重心或延後釋放手臂嗎?我打賭你只是直覺地將石頭甩出去罷了。這是是強力開球的秘訣:讓你的優勢手臂主導揮桿(左)。如果下桿一如打水漂,身體自然會同步運作。

揮出極速

„如果你還是保持目前的揮桿速度是無法大幅增加距離的。你必須儘量快速揮動雙臂,不過有一個前題:如果身體失去平衡,就略微調降速度。

下面這個方法可幫你找的手臂最快揮動速度:後腳腳跟抬起練習揮桿。後腳後移約六英寸,腳跟抬起。然後在保身體平衡的情況下,盡量快速揮桿。如果身體東倒西歪,就表示揮桿太過用力。速度是遠距開球之王,但是若無法以桿面中心點擊球,一切都是枉然。

傑夫.佛列格,30歲,2014年Re/Max世界遠距開球錦標賽冠軍。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佛度第一次拿到英國公開賽冠軍時寫下了這本書,之後又拿了5座大賽冠軍。此書可說是這位英國球王畢生心血精華!典藏最完美的尼克.佛度,盡在於此了!(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聖誕、跨年接踵而至,你的禮物準備好了嗎?只要一點小小花費,就能讓心愛的人笑顏逐開 ..... (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沒有不好的球桿,只有不對的球桿。量身訂製已是世界潮流,趕快使用美津濃球桿量測服務,體驗它為你的桿數所帶來的神奇幫助!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慶祝週年慶,現在訂閱就送澳洲進口高級防曬油。先訂先送,送完為止!(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冬天到了,寵愛自己多一點,沐浴後讓暖風迅速吹乾身體,有益健康。現在就為家人準備一部吧!(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