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球2016-12-12

如何矯正右曲球

布區‧哈蒙執筆
如何矯正右曲球

我經常看到球友犯下這種錯誤:右曲球打者看到球道右側有障礙區,卻依然在開球區正中央架球。三十秒之後,他們眼睜睜看著小白球落入障礙區。問題在於他們瞄準球道正中央,設定打出筆直球路,而不是打出由左向右曲的球路。

如果你有右曲球的困擾,就應該在最右側的界樁旁架球,眼睛看向球道左側,對障礙區眼不見為淨。如果看向球道正中央,仍然會看到障礙區,讓你不由自主朝向障礙區擊球。你必須向左出球,所以一開始就要注視該方向。

在開球區右側架球之後,自球的後方在球道左側選擇一個目標,讓你的正常球路可以安全著陸。然後進入擊球準備位置,將桿頭置於球後,桿面瞄準球道左側的目標(插圖)。設定雙腳和身體對齊桿面,即可完成方正的擊球準備設定,只不過瞄準點向左移了20到30碼(下圖)。球道我來了!

布區基本功

大多數右曲球打者都是將右肩朝向小白球移動開始下桿,導致桿頭在由外而內的路徑橫切過球。要想保持桿頭在目標線內側移動,就必須延長背部對向目標的時間,讓球桿有時間下降到目標線內側,由內而外釋放桿頭通過擊球區。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沒有不好的球桿,只有不對的球桿。量身訂製已是世界潮流,趕快使用美津濃球桿量測服務,體驗它為你的桿數所帶來的神奇幫助!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慶祝週年慶,現在訂閱就送澳洲進口高級防曬油。先訂先送,送完為止!(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從韓國紅到台灣的高爾夫球場!用過的球友都知道,炎夏裡寵愛自己好棒棒!(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