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球2016-11-01

增加開球距離的3個要領

2015年PGA巡迴賽最佳新秀丹尼爾.伯格執筆
增加開球距離的3個要領

我們是在棕櫚灘住宅附近的一座網球場拍下這張照片,我熱愛網球運動,而我在高爾夫球場上所需的揮桿力量也多得自於這項運動。坦白說,我真的很希望成為職業網球選手,所以我不打PGA巡迴賽的時候經常在網球場上廝混。網球對高爾夫幫助甚大,舉凡腳部動作、身體平衡、時間點掌握、作球和桿頭控制等都得力於網球。下面就是一些我在網球場上領悟的高爾夫開球要領。─隆.卡斯普里斯基共同執筆

1.放鬆握壓
網球握拍和高爾夫握桿一樣都寧輕勿重。握桿越輕,越有可能轟出長遠距離。

我的握桿要領:左手小指和無名指握緊球桿,左手另外三根手指和右手輕鬆握桿,讓你得以產生桿頭速度和控制桿頭通過擊球區。

2.設定水平擊球
網球的一大錯誤就接發球的時候提高球拍環繞胸部揮拍,這樣做的下場不外乎底線出界或觸網。正確的做法是降低揮拍位置,而且幾乎平行地面揮拍。

高爾夫揮桿也一樣,1號木桿桿頭應水平通過擊球區。下桿角度太過陡峭會壓低出球角度,並且讓球帶更多後旋,縮減擊球距離。左圖清楚顯示,我的身體右側在擊球時大幅彎曲,有效將1號木桿擊球路徑平淺化。要領在於完成上桿時將左臀部朝向目標移動。

另一個要領是感覺雙臂放輕鬆,自上桿頂點向下「墜落」。這有助於桿頭水平通過擊球區,拉高出球角度,增加擊球距離。

3.穩固支撐,火力全開
我將重心移至左側開啟下桿動作,然後利用左腿做為支柱,快速揮桿通過擊球區。

最後,球桿在擊球之後仍舊持續揮動,讓擊球動力將球桿帶至完全收桿位置。

丹尼爾.伯格,23歲,2015年PGA巡迴賽最佳新秀,FedEx St. Jude Clssic優勝者。

Reprinted with permission from Golf Digest (USA edition)(May

/ 2016),Copyright 2016 the Golf Digest Companies, which is a subsidiary of Advance Publications Inc.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夏日炎炎,沐浴後迅速吹乾身體不但是一種享受,也可以幫助除菌,有益健康。現在就為家人準備一部吧!(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沒有不好的球桿,只有不對的球桿。量身訂製已是世界潮流,趕快使用美津濃球桿量測服務,體驗它為你的桿數所帶來的神奇幫助!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慶祝週年慶,現在訂閱就送澳洲進口高級防曬油。先訂先送,送完為止!(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