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桿分析2016-09-30

永遠的球后安妮卡.索倫斯坦揮桿分析

高球女王親自解說經典揮桿
永遠的球后安妮卡.索倫斯坦揮桿分析

2016年的美國女子公開賽在北加州的CordeValleel高爾夫俱樂部舉行。這座球場對開球和推球的準確度要求格外嚴厲,而這正是昔日安妮卡.索倫斯坦(Annika Sorenstam)最容易勝出的球場,因為開球和推球一直是她的強項。

「我的目標是打造一套抗壓力強的單純的揮桿。」

穩固基礎:
我的目標是打造一套抗壓力強的單純的揮桿。我需要身體個部位相互配合,活動的部位越少越好。一切都從穩固的擊球準備姿勢開始,重點放在身體平衡、握桿和瞄準。請注意我的站位很寬,雙腳寬於肩膀,營造出平穩的姿勢。

低而慢:
我喜歡球桿、雙臂和肩膀同步起桿,這有助於保持桿頭貼近地面移動。我努力保持住雙臂在擊球準備時所形成的V字形,同時避免過早曲腕,以保持平穩的揮桿速度。

轉動至頂點:
上桿的目的是將重心移至右側,背部正對目標。要想達到這的目的就必須正確轉動肩膀。我的左肩在上桿頂點轉到下顎下方,雙手揮至頭部高度,桿身平行地面。

雙腿前導:
雙腿和臀部開啟下桿動作,雙手和肩膀繼之。由於我保持住左臂和桿身所形成的角度,導致延後釋放球桿,以更快速度通過擊球區。重心開始向左移轉時,感覺雙臂位於身體後方。

推抵右腳:
我的左臂伸直通過擊球區,我會盡量延後右腳抬起時間,因為我希望用右腳推抵地面產生更多力量擠壓小白球,這對長鐵桿擊球尤其重要。

完全釋放:
我持續轉動身體送桿,直到肚子正對目標,右肩到左膝蓋連成一條直線,顯示我已完全釋放揮桿力量,重心移到左腳。收桿姿勢和擊球準備姿勢一樣平穩。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沒有不好的球桿,只有不對的球桿。量身訂製已是世界潮流,趕快使用美津濃球桿量測服務,體驗它為你的桿數所帶來的神奇幫助!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慶祝週年慶,現在訂閱就送澳洲進口高級防曬油。先訂先送,送完為止!(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從韓國紅到台灣的高爾夫球場!用過的球友都知道,炎夏裡寵愛自己好棒棒!(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