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要聞2022-06-08

轉戰LIV的球員能打美國公開賽嗎?USGA說話了

「如果他們已經取得資格,我們有甚麼理由予以剝奪呢?」
本週四,LIV系列賽的創始賽事將於倫敦登場,其中幾位參賽球員同時也擁有下週第122屆美國公開賽的資格,那麼,他們下週可以如期出場角逐嗎?
轉戰LIV的球員能打美國公開賽嗎?USGA說話了陳泰杰 / 編譯
米克森(Phil Mickelson, 左) 與強森(Dustin Johnson, 右) 本週二出席倫敦的LIV賽前編隊抽籤活動。

原文連結

在LIV正與美巡賽角力的當下,許多球友不免好奇,他們的美國公開賽資格是否仍然有效?對此,主辦單位美國高爾夫協會(USGA)在美國時間週二下午適時發出一份新聞稿,釐清各界疑惑。

美國高爾夫協會(USGA)所發出的新聞稿。

「我們一直以全世界最「公開(Open)」的錦標賽而自豪。無論是經由排名或是資格賽,球員既然取得今年的資格,就應該有權利參賽,」USGA在新聞稿中說:「我們的參賽條件早在年初開放報名之前就已確立,現在臨時改變不適宜,對於選手也不公平。」

「一位經由我們公布的參賽條件而取得2022年美國公開賽參賽資格的球員,需不需要因為報名別的賽事而被拉掉?我們的最終決定是:不應該。

這項聲明為米克森、強森、歐修森(Louis Oosthuizen)、羅相昱(Kevin Na)這些本週出席LIV賽事的球員下週能否打美國公開賽做出定調。然而,USGA也表示,這不是在為新的巡迴賽背書。

「我們對於2022美國公開賽參賽資格的決定,不應被解釋為USGA支持其他同質性組織,或是個別球員的行動與發言。只是單純反映USGA對於球員未經所屬巡迴賽的同意而打別的賽事的看法;而這一點並未構成他們喪失這項賽事資格的要件。」

第122屆美國高爾夫公開賽,將於當地時間6月16日起一連四天在麻州波士頓近郊的布魯克林鄉村俱樂部舉行。

延伸閱讀菲爾.米克森跳槽LIV Golf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