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球2016-08-05

成功開球 3 秘訣

瑞奇.佛勒執筆
我的身材並不魁梧,但是擊球距離一向很遠。我的秘訣在於上桿頂點不流失一滴能量。只要有一點突槌,苦心營造的張力就會全盤崩解。其他職業選手經常以「上緊發條」來形容這種上桿頂點的感覺。我深表同意。
成功開球 3 秘訣

體型或體能狀況對擊球距離的限制並沒有你想像的大。我基於許多理由勤於健身,增加擊球距離只是其中之一。我的身材並不魁梧,但是擊球距離一向很遠。我的秘訣在於上桿頂點不流失一滴能量。只要有一點突槌,苦心營造的張力就會全盤崩解。其他職業選手經常以「上緊發條」來形容這種上桿頂點的感覺。我深表同意。

1
後腳膝蓋保彎曲

如果右腿在上桿過程中伸直,就會大量折損揮桿力量。雖然上桿幅度因而增加,但是右腳已無法利用地面產生力量,當然也就無法打出最遠距離。你應該像轉動螺絲起子一樣,環繞右膝蓋轉動身體。

2
雙臂貼近胸部

我的左肩橫過胸部,雙臂貼近身體。如果我任由手臂揮離身體,下桿時就很難整合各部位的動作。不過也不可過度為之,以免揮桿流於僵硬,你可以感覺保持兩個腋窩更加靠近。

3
左手腕保持平直

教練布區‧哈蒙幫助我拉高雙手在上桿頂點的位置,以使手臂平面更為高直。我希望雙手位置高於肩膀。請注意左圖中我的左手腕保持平直,而且完全平行桿面,桿面方正擊球機率因而大幅提高。你只需要回轉身體即可方正擊球,無需再做任何調整。─麥斯.艾德勒共同執筆

加碼秘訣
1號木桿在球道上擊球需要相當精準度,但是並非不可能的任務。事實上,由於時下大多數1號木桿都採低重心設計,所以擊球難度比五年前低很多。我認為大多數單差點球友都應該嘗試用1號木桿處理球道球位。即使你沒有勇氣在比賽中為之,單是練習這類擊球都可以大幅改善你的揮桿品質,因為有助於訓練肩膀保持水平通過擊球區。如果肩膀向後傾斜企圖幫助擊球,就容易薄擊。如果肩膀角度過於陡峭,又容易出現厚擊。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夏日炎炎,沐浴後迅速吹乾身體不但是一種享受,也可以幫助除菌,有益健康。現在就為家人準備一部吧!(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沒有不好的球桿,只有不對的球桿。量身訂製已是世界潮流,趕快使用美津濃球桿量測服務,體驗它為你的桿數所帶來的神奇幫助!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慶祝週年慶,現在訂閱就送澳洲進口高級防曬油。先訂先送,送完為止!(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從韓國紅到台灣的高爾夫球場!用過的球友都知道,炎夏裡寵愛自己好棒棒!(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