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21-05-11

征服長草區:不只脫困,更要攻上果嶺

姚阿幸.尼曼執筆
征服長草區:不只脫困,更要攻上果嶺

就連PGA巡迴賽開球最準確的球員失誤比例都在25%以上,這意味著練好長草區攻果嶺擊球非常重要。首先你必須學會如何根據球位狀況擊球脫困。同時你的擊球準備設定和揮桿還必須做出一些簡單調整,以確保紮實擊球。這是自長草區攻上果嶺的唯一方法。下面分享我自長草區進攻果嶺的要領和方法。

研判球位

▶ 首先觀察小白球後方草葉密集程度。小白球是浮在草葉上,或是沉入草叢中?如果擊球時碰觸太多草葉,旋轉率就會降低,出球更快速。原因在於草葉會干擾桿面溝槽運作,因而無法產生控制擊球距離所需的旋轉率,小白球飛行距離增加,降落後快速滾動。雖然不見得每一次都會有這樣的擊球結果,但是你必須提防其可能性。如果球後草葉不多,擊球狀況就會較為正常,不過旋轉率仍低於球道或淺長草區擊球。

調整球位設定

▶ 你應該視擊球狀況選擇合適的球桿。如果果嶺前方沒有阻礙物,我就會利用長草區擊球較低的旋轉率,使用較短的球桿打滾地球上果嶺。我會設定球位不得超過站位中點(上圖)。設定正確球位是長草區擊球的重點之一。你的目標是碰觸最少的草葉紮實擊球。球位過度偏站位前方會增加碰觸草葉機率,因而難以準確控制擊球距離。

以更陡峭的角度擊球

▶ 另一個碰觸更少草葉的要領就是以更陡峭的角度擊球(上圖)。更為高直的揮桿有助於確保紮實擊球,擊球準備時設定重心前移是營造高直揮桿最簡單的方法。如果預先設定重心偏向前腳,可使揮桿自然而然變得更為高直。

身體不可抬起

▶ 保持固定脊柱角度通過擊球區是紮實擊球另一個要領(上圖)。你或許會直覺想抬起身體幫助擊球升空,因而導致厚擊或薄擊。下面這個方法可以幫助你自長草區擊球脫困。擊球準備時設定球位略偏站位中線後方,桿身朝向目標傾斜。感覺向下擊球,並縮短握桿。盡可能紮實擊球,是自長草區攻上果嶺的不二法門。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當老虎伍茲都用起了雷射測距儀,你可感受到高爾夫的遊戲規則已經改變?(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沒有不好的球桿,只有不對的球桿。量身訂製已是世界潮流,趕快使用美津濃球桿量測服務,體驗它為你的桿數所帶來的神奇幫助!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佛度第一次拿到英國公開賽冠軍時寫下了這本書,之後又拿了5座大賽冠軍。此書可說是這位英國球王畢生心血精華!典藏最完美的尼克.佛度,盡在於此了!(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夏天到了,寵愛自己多一點,沐浴後讓暖風迅速吹乾身體,有益健康。現在就為家人準備一部吧!(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