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桿2021-04-27

提升推球績效先從判別優勢眼做起

大衛.李德貝特執筆
提升推球績效先從判別優勢眼做起
「你知道哪隻眼睛是你的優勢眼嗎?」

你經常錯失十拿九穩的推球,而遭到同組球友斥責因為太早抬頭看球嗎?初學者被教導的第一件事往往就是推球時保持低頭。然而這是個很好的建議嗎?科學研究發現或許並非如此。

如果你的優勢眼並非最靠近球洞,允許頭部順著推球路線略微轉動追蹤小白球,有助於提升推球準確度。誠如他們所言:「透過雙眼去感覺。」

下面這個方法可以找出你的優勢眼。豎起拇指對準10英尺之外的一個小物體。如果閉起一隻眼睛,拇指會阻擋視線,那麼睜開的眼睛即為優勢眼。生物力學家J.J.李維特指出,如果你的優勢眼離球洞最遠,允許頭部順著推球路線略微轉動追蹤小白球,有助於改善推球準確度。不過請記住,雙眼不可偏離擊球準備時所設定的平面。我的原則是,如果眼睛餘光看得見球洞,就無需轉動頭部。如果看不見,即可轉動頭部利用雙眼追蹤小白球。

還有最重要的是,推球過程中盡可能保持下半身靜止。李維特研究過許多歐巡賽選手的推球動作,他發現推球高手在擊球準備以及擊球時的重量分配如出一轍。重量分配即使改變4%,也會造成推球偏離正確路線,以及錯誤的頭部動作。


上桿長,距離遠

▶ 我經常輔導巡迴賽職業球員拉法.卡布瑞拉-貝羅(Rafa Cabrera-Bello)的推球動作,尤其是長推球,因為他傾向於上桿短,而下桿太過用力,因而難以準確控制推球距離。正確的方法是上桿長度配合推球距離,而讓推桿重量將球送至球洞。距離越遠,上桿越長。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沒有不好的球桿,只有不對的球桿。量身訂製已是世界潮流,趕快使用美津濃球桿量測服務,體驗它為你的桿數所帶來的神奇幫助!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佛度第一次拿到英國公開賽冠軍時寫下了這本書,之後又拿了5座大賽冠軍。此書可說是這位英國球王畢生心血精華!典藏最完美的尼克.佛度,盡在於此了!(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夏天到了,寵愛自己多一點,沐浴後讓暖風迅速吹乾身體,有益健康。現在就為家人準備一部吧!(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