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球桿2021-04-15

老虎.伍茲:我的袋中武器

老虎.伍茲:我的袋中武器

球桿狂熱者
伍茲在佛羅里達家中闢了一個球具作坊,自己動手調整球具,例如更改挖起桿的反彈角和研磨方式。「挖起桿研磨方式隨著我的揮桿技巧而改變,」伍茲說。「一旦作出修改,就已成定局。」

1號木桿
規格:TaylorMade SIM,9度,Mitsubishi Diamana D+ 60 TX桿身,44.5英吋。

▶ 我搖晃兩下便知道一支1號木桿是否適合我。一支合適的1號木桿可以解放我的揮桿。我需要一支作球性能佳的1號木桿,方便我打出低飛小右曲球,或是低飛小左曲球,或是穿透強風。這很重要。

球道木桿
規格:TaylorMade M5,15度;TaylorMade M3 2017,19度,Mitsubishi Diamana D+ 80 TX桿身。

▶ 這兩支球道木桿幫助我打出各種球路。時下3號木桿的擊球距離令人嘆為觀止。我發現3號木桿比1號木桿更好用。如果球道堅硬,有時3號木桿紮實擊球的距離比1號木桿打出右曲球的距離更遠。

鐵桿
規格:TaylorMade P•7TW (3-PW),True Temper Dynamic Gold Tour Issue X100 桿身。

▶ 我對這款鐵桿的設計貢獻很多意見。我喜歡桿頭較長、底部較薄、趾部略方的鐵桿,因為看起來比較順眼。刀背鐵桿較容易控制距離和彈道,穿透草皮的感覺也很棒。

挖起桿
規格:TaylorMade Milled Grind 2 (56度、60度),True Temper Dynamic Gold Tour Issue S400桿身。

▶ 我的56度挖起桿採底部雙研磨,跟部突起。桿面開放或關閉更容易。60度挖起桿前緣突起,利於處理堅硬的短草球位,尤其是桿面開放的情況。

推桿
規格:Scotty Cameron by Titleist Newport 2,35.25英寸,桿面角4度,Ping橡膠握把。

▶ 這些年來我試過不同推桿,但是最後全都又回到這支推桿,它幫助我贏得14場大賽勝利。它比時下推桿略輕,過去20年只換過兩次桿身。感覺很舒適、熟悉。

全然法蘭克
▶ 眾所周知,母親在1990年代開始送我虎頭桿頭套,每一個都繡有「母親愛你」的泰文字樣,我將它取名為法蘭克。這些年來,法蘭克已出名到足以自立門戶。

控制旋轉率
▶ 我使用Bridgestone Tour B XS球。我一向抗拒不了旋轉率較高的球。我會在風中測試高爾夫球,以免在比賽措手不及。

私人物品袋
▶ 這個私人物品袋來自1995年NCAA錦標賽。我在個人項目並列第五名,史丹佛校隊在延長賽敗給俄亥俄州立大學。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沒有不好的球桿,只有不對的球桿。量身訂製已是世界潮流,趕快使用美津濃球桿量測服務,體驗它為你的桿數所帶來的神奇幫助!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佛度第一次拿到英國公開賽冠軍時寫下了這本書,之後又拿了5座大賽冠軍。此書可說是這位英國球王畢生心血精華!典藏最完美的尼克.佛度,盡在於此了!(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冬天到了,寵愛自己多一點,沐浴後讓暖風迅速吹乾身體,有益健康。現在就為家人準備一部吧!(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