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要聞2021-04-12

第85屆美國名人賽 》日本名將松山英樹奪冠創造歷史,成為亞洲首位綠夾克得主

第85屆美國名人賽在美國喬治亞州奧古斯塔國家高爾夫俱樂部(Augusta National Golf Club)結束了決賽的爭奪。日本球員松山英樹以69-71-65-73的四輪成績,合計278桿低於標準桿10桿成為了第一位來自亞洲的名人賽冠軍。
第85屆美國名人賽 》日本名將松山英樹奪冠創造歷史,成為亞洲首位綠夾克得主
松山英樹締造亞洲第一個身披綠夾克的球員歷史紀錄!

第85屆美國名人賽4月11日剛在美國喬治亞州奧古斯塔國家高爾夫俱樂部(Augusta National Golf Club)結束了最終輪決賽的爭奪。日本球員松山英樹以69-71-65-73桿、四輪總桿成績278桿、低於標準桿10桿,成為了第一位在名人賽奪下綠夾克的亞洲球員,同時也是日本史上第一位名人賽冠軍球員以及日本史上第一位拿下大賽冠軍的球員。

松山英樹高舉雙手慶賀勝利,他成為日本高球史上第一人拿下大賽冠軍之人!

手握四桿優勢出發的松山英樹在第1洞就吞下柏忌,但隨即在第2洞立即捉鳥。在他前一組出發的威爾·薩拉托利斯(Will Zalatoris)則在前兩洞連續捉鳥,一度將差距縮小到1桿。然而松山英樹頂住壓力,在第8洞和第9洞連續抓鳥後,總成績來到-13,又再次將領先優勢擴大。與他同組的贊德·謝奧菲勒(Xander Schauffele)在前九洞則非常掙扎,總成績一度滑落至-4,在依靠第7和第8的連續捉鳥彌補損失後,他在第12洞又開始啟動,連捉4鳥,在第15洞過後總成績-10。松山英樹在最後幾洞經歷第12洞的柏忌和第13洞的小鳥後,在第15洞再吞柏忌,此時謝奧菲勒僅落後2桿。就在關鍵的短洞第16洞,謝奧菲勒開球下水,最終打出三柏忌,而松山英樹雖然也吞下柏忌,但領先優勢再次擴大。此時薩拉托利斯以5鳥3柏忌的70桿完賽,四輪總桿成績-9完成單獨名列第2的位置。最終,松山英樹帶著2桿的領先優勢來到最後的第18洞,雖然吞下柏忌,以73桿完賽,但仍以總桿-10的成績一桿勝差贏得名人賽冠軍,締造日本高球歷史第一位拿下大賽冠軍者,以及名人賽史上第一位穿上綠夾克的亞洲球員。

松山英樹在最後一洞完成最後的一推,以一桿勝差完成奪冠。

“我今天從出發開始,一直到最後一推,感覺都在正確的道路上。”10年前進入巴特勒小屋領取2011年名人賽最佳業餘獎的松山英樹,今天以名人賽冠軍的身份再次進入了巴特勒小屋,“我很高興自己踏出了這一步。希望我將成為先行者,讓更多的日本球員來到這裏。”

日本高球已有超過百年歷史,第一個參加大賽的球員是1932年宮本留吉參加英國公開賽,第一個參加名人賽的球員是1936年的陳清水以及戶田藤一郎,在歷經近90年來的努力終於在2021年由松山英樹完成日本高球史上第一個完成大賽冠軍的任務。而且,上週在奧古斯塔國家俱樂部也才剛出現史上第一個女子球員摘下奧古斯塔女子業餘賽冠軍。為即將於7月開啟的東京奧運帶來滿滿正能量!

首次參賽的薩拉托利斯以四輪都低於標準桿成績最佳表現,總桿-9獲得了第二名。

首次參賽的薩拉托利斯以70-68-71-70四輪均低於標準桿的亮眼成績,總桿成績-9獲得了第二名,“在這裡比賽是我持續了20年的夢想。我想這周打得很棒,享受著這些時刻。我在周一到周三的時候有些沈醉,但周四開始回到了比賽的狀態。”

贊德·謝奧菲勒(Xander Schauffele)並列第三名

今天與松山英樹同組的贊德·謝奧菲勒在第15洞之後原有機會在最後三洞讓冠軍歸屬於他的機會,“我當時狀態火熱,感覺很好。松山在15洞的失誤讓我感覺到了一些希望,但也許也讓我在16洞有點激進。”他在16洞開球下水,之後的第三桿也未能打上果嶺,最終以72桿完賽以總桿-7成績並列第3名,“如果讓我再試一次,可能會打從左向右而不是從右向左,那會是我打起來更舒適的線路。這一定會進入我的記憶庫。”

喬丹·史匹斯(Jordan Spieth)以並列第三名作收。

三輪過後前十選手中唯一的前冠軍喬丹·史匹斯(Jordan Spieth)決賽輪交出6鳥4柏忌的70桿,總桿成績-7也並列第3。剛在前一個週末迎接自己第一個孩子降生的西班牙球員強·拉姆(Jon Rahm)在最後一回合打出最低桿66桿,升至T5。

美國名人賽是世界男子高爾夫四大滿貫賽事之一,每年固定在美國喬治亞州奧古斯塔國家高爾夫俱樂部舉行。去年由於疫情的全球影響,賽事推遲至11月,今年則再次重歸四月的第一個完整周並允許部分觀眾入場。明年第86屆美國名人賽將於2022年4月4-10日舉辦。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沒有不好的球桿,只有不對的球桿。量身訂製已是世界潮流,趕快使用美津濃球桿量測服務,體驗它為你的桿數所帶來的神奇幫助!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佛度第一次拿到英國公開賽冠軍時寫下了這本書,之後又拿了5座大賽冠軍。此書可說是這位英國球王畢生心血精華!典藏最完美的尼克.佛度,盡在於此了!(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冬天到了,寵愛自己多一點,沐浴後讓暖風迅速吹乾身體,有益健康。現在就為家人準備一部吧!(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