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球桿2021-03-29

你適合哪種類型的鐵桿?

我們針對刀背和凹背鐵桿進行測試 麥克.史塔丘拉執筆
你適合哪種類型的鐵桿?

今日鐵桿設計和1號木桿一樣,著重距離和容錯度。但是並非所有球員,特別是高手,都需要球桿的協助。然而,他們選擇放棄這些協助真的是明智之舉嗎?

高爾夫文摘和Club Chamiopn調桿中心所做的測試顯示,尺寸更大、彈性更好、容錯度更高的凹背鐵桿的擊球距離比傳統刀背鐵桿至少遠一號,高手或一般球員都是如此。儘管證據確鑿,但是高手們仍不改初衷。

增進球技型鐵桿的採寬底部和高彈性薄桿面設計,幫助一般球員擊球更高、更遠、更直。但是將同樣的球桿交到好球員手中,這些協助卻會產生擊球過高的結果。高手經常談到控制彈道或是打出「飛揚」的球路,但是「這些字眼最好不要出現在一般球員的腦海中,」Callaway資深研發副總裁艾倫.霍克尼爾(Alan Hocknell)說,該公司新款Big Bertha B-21鐵桿訴求增進球技設計。

在我們的測試中,Club Chamiopn調桿中心創辦人尼克.謝朋(Nick Sherburn)詢問零差點球員對於增進球技型鐵桿的看法,他們表示擔心難以精準掌控距離。差點15的球員則是完全不擔心距離控制,只求攻上果嶺就心滿意足了。

TaylorMade鐵桿產品研發資深經理麥特.包威(Matt Bovee)指出,好球員倒不是不需要容錯度,而是薄頂線以及桿面小幅後移的設計更能幫助他們打出理想球路。「頂線只要厚0.2釐米就有可能令高手們避之唯恐不及,」他說。

然而,就連世界頂尖球員也開始對增進球設計產生興趣。例如強.拉姆(Jon Rahm)就開始使用一支凹背鐵桿。一些最新款鐵桿,例如TaylorMade P-770,已納入鎢合金配重和薄桿面嵌片等增進球技設計。

「這些新款鐵桿不但符合好球員的視覺標準,更能幫助他們增加半號球桿距離,」包威說。

一般球員大多根據擊球結果選擇鐵桿,高手則比較注重感覺。但是兩方面差距逐漸縮小。

霍克尼爾說:「如果說超級增進球技型鐵桿是通往其他鐵桿的踏腳石,那麼試問原本使用這類鐵桿的球員接下來何去何從?既然增進球技型鐵桿幫助他們改善擊球績效,為何需要換用其他鐵桿呢?」

如果你喜歡作球,那麼擊球協助少一點的鐵桿或許比較適合你。如果你只求擊球升空,增進球技設計多多益善。


高爾夫文摘測試 零差點VS.差點15 + 刀背VS.SGI

高爾夫文摘和Club Chamiopn調桿中心所做的測試中,零差點和差點15球員分別使用刀背鐵桿以及超級增進球技型鐵桿(SGI)擊球。出球監測器數據顯示,超級增進球技型鐵桿在擊球距離項目輕鬆獲勝。零差點球員使用超級增進球技型鐵桿的擊球距離比刀背鐵桿遠14碼,差點15球員更是足足多了將近40碼。我們的測試顯示兩種鐵桿最遠和最近擊球距離差異不到一碼,所以零差點球員擔心的距離控制問題並不存在。不過刀背鐵桿的擊球分散程度比超級增進球技型鐵桿小43%。刀背鐵桿擊球旋轉率也更高,著陸角度更陡峭,滾動距離少8英尺。差點15球員使用超級增進球技型鐵桿不但距離更遠,彈道更高,滾動距離不相上下,分散程度也很理想。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沒有不好的球桿,只有不對的球桿。量身訂製已是世界潮流,趕快使用美津濃球桿量測服務,體驗它為你的桿數所帶來的神奇幫助!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佛度第一次拿到英國公開賽冠軍時寫下了這本書,之後又拿了5座大賽冠軍。此書可說是這位英國球王畢生心血精華!典藏最完美的尼克.佛度,盡在於此了!(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慶祝週年慶,現在訂閱就送澳洲進口高級防曬油。先訂先送,送完為止!(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冬天到了,寵愛自己多一點,沐浴後讓暖風迅速吹乾身體,有益健康。現在就為家人準備一部吧!(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