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球2021-03-04

強力擊球:增加開球距離四大要領!

哈洛德.瓦納執筆
強力擊球:增加開球距離四大要領!
“必須先練就紮實的球技,然後才能忘掉技巧。”

我打得最好的時候,完全不去想技巧問題,彷彿倒退回小時候的打球模式。▶ 我會先決定想將小白球打向何方,然後就定站位,最後看一眼出球方向。接著心無雜念,放手揮桿。不過到達這種境界之前,必須先練就紮實的球技,然後才能忘掉技巧。舉例而言,我一向很擅長紮實擊球,開球一直是我的強項,但是最近偶爾開球偏右,績效大受影響。▶為了矯正開球缺失,我在今年二月開始接受教練布萊德利.休斯的指導,導正擊球準備設定,恢復快速而流暢的揮桿。現在我的上桿和下桿更加穩固,開球再度成為我的強項。我從未懷疑自己,也從未灰心喪志。努力爭取勝利是進步的不二法門,我一直這麼做。▶無論你的揮桿狀況如何,改善身體平衡和轉動,一定可以增加開球距離。接下來我將示範四個要領。你的目標:抽出1號木桿,每次都全力擊球。

“我並未做出任何極端猛烈的動作企圖增加桿頭速度。真正關鍵在於揮桿通過擊球區。”

穩固你的身體

▶ 你一定聽過各種運動教練談到所謂的「預備姿勢」,身體重心落在雙腳拇指球。高爾夫也不例外。我的問題出在重心過度偏向腳尖,雙腿過度伸直。然後我在上桿時彎曲雙腿,下桿再度伸直。此一腿部動作迫使我必須用雙手和雙臂調整揮桿路徑。現在我會在擊球準備時設定膝蓋更加彎曲,感覺重心落在鞋帶下方(上圖)。改善身體平衡和轉動之後,你就可以更用力揮桿,不用擔心揮桿失控。

肩膀動起來

▶ 有些球員會以上桿頂點的桿身位置衡量身體轉動幅度。但是如果肩膀轉動不足,單純用雙臂舉起球桿,就很難以最快速度下桿擊球。這是虛假的轉動。如果能夠完全轉動肩膀,雙臂揮動也停在相同位置,即可營造強而有力的揮桿(上圖)。相信我,揮桿速度會更快,桿面控制更穩定,開球更直、更遠,

正確順序迴轉

▶ 一如上桿轉動可以造假,下桿轉動也可以造假。如果下桿轉動順序錯誤,就會出現這種情況,胸部快速轉至開放位置,球桿放慢速度橫切過小白球,打出軟弱無力的右曲球。如果上桿時正確轉動肩膀,那麼下桿時即可保持上半身穩固,直到雙手下降到靠近腰部位置,從而延後胸部轉動。然後肩膀就可以跟隨臀部迴轉,感覺移向小白球(上圖)。如果身體失去平衡或是胸部太早轉動,接近擊球區時就會感覺遠離小白球。

保持球桿移動

▶ 雖然我身高5呎9吋,體重170磅,但是桿頭以116英里時速通過擊球區,優於PGA巡迴賽平均速度。而我並未做出任何極端猛烈的動作企圖增加桿頭速度。穩固的下盤支撐上半身迴轉,營造超快的桿頭速度,不輸巡迴賽的大砲球員。然而真正關鍵在於揮桿通過擊球區,而不是揮向小白球。當我狀況好得時候,感覺下桿特別流暢。臀部率先轉動,騰出空間供胸部轉動,最後揮桿通過擊球區。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沒有不好的球桿,只有不對的球桿。量身訂製已是世界潮流,趕快使用美津濃球桿量測服務,體驗它為你的桿數所帶來的神奇幫助!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佛度第一次拿到英國公開賽冠軍時寫下了這本書,之後又拿了5座大賽冠軍。此書可說是這位英國球王畢生心血精華!典藏最完美的尼克.佛度,盡在於此了!(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慶祝週年慶,現在訂閱就送澳洲進口高級防曬油。先訂先送,送完為止!(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冬天到了,寵愛自己多一點,沐浴後讓暖風迅速吹乾身體,有益健康。現在就為家人準備一部吧!(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