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要聞2021-01-23

六年振興計畫啟動 中華高協基層扎根列車先行

理事長王政松領隊赴各縣市政府說明座談,協助學校推動高爾夫基層扎根
中華高協力推的「重返榮耀-高爾夫六年振興計畫」獲得政府部門支持,三大主軸中的「全面深根基層」、「強化建置各級賽事為亞奧運奪牌」已陸續啟動。為協助國內各小學推動高爾夫基層扎根,理事長王政松開始率團隊前往各縣市舉辦座談會,結合各學校之力共同推動,期能早日達成擴增我國高爾夫人才之目標。
六年振興計畫啟動  中華高協基層扎根列車先行採訪.攝影 / 陳泰杰
推動中等高級中學以下學校高爾夫運動座談會於1月22日來到台南市舉行。圖左起:台南市議員蔡筱薇、中華高協秘書長蕭吉男、理事長王政松、台南市教育局副局長吳國珉、台南市體育處處長林義順、教育部體育署學校體育組科長蔡玫君。

為配合辦理高爾夫基層扎根,教育部體育署已制定《110年補助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推動高爾夫運動實施計畫》積極辦理,凡公私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高爾夫代表隊及高爾夫社團均得申請。

為宣導基層扎根、並協助有意辦理高爾夫培訓的各級學校熟悉經費補助辦法,中華高協開始與縣市政府合作舉辦一系列的座談暨說明會,繼1月12日在基隆市點火啟動,1月22日來到台南市,由台南市政府教育局體育處主辦,吸引台南市近百位中小學校長報名參加,中華高協理事長王政松率團隊會同體育署主管連袂出席說明並與校長們座談,氣氛熱烈。

中華高協理事長王政松(圖中)表示,六年振興計畫於基層札根的目標,是希望將我國培訓球員數量從目前的300餘名擴增到六年後的1,500名。

中華高協理事長王政松指出,世界上參與人數最多、比賽獎金也最高的運動項目,不外乎籃球、棒球、足球、網球、高爾夫等5項,而其中就以高爾夫運動最適合國人在國際舞台上發展,目前憑藉高爾夫優異表現而取得美國大學資格正就讀中的我國學生有31名,過去半年內,我國男女球員更曾分別登上世界業餘排名第一地位。「投資一項運動至少要花上15年才看得到成果,既然高爾夫如此適合國人,何不將有限的資源投在報酬率最高的項目!」王政松說。

首場「高爾夫六年振興計畫—基層扎根座談會」吸引台南地區近百位校長出席,反應熱烈。

基層札根對於推動一個國家級運動相當重要,因為基層人數若不足,將造成選材上的困難。中華高協曾在2014年推行過一波的基層扎根活動,這一次可視為它的2.0,所不同的是,配合六年振興計劃的實施,2.0的基層扎根將更具有系統性及長遠性。王政松進一步指出,我國高爾夫球員的體能、身材都與鄰國日、韓相差無幾,但選手的數量上差異甚遠。

王政松以韓國為例,韓國人口約為台灣的2.5倍,18歲以下培訓球員人數有6,000名,若依此比例推算,台灣培訓球員人數應為2,400名,才足以和韓國對抗,但實際上中華高協登記有案人數僅約300多名,可見台灣高爾夫的發展能量還有許多加強空間,更顯示出基層扎根的重要。王政松呼籲各縣市政府「勇敢的踏出這一步,為孩子們未來發展的道路開闢更多選項。」

基層扎根教學經驗豐富的專業教練古昌鑪與台南市體育會高爾夫委員會總幹事李金訓在座談會中共同示範高爾夫基本概念。

這項基層扎根的推動列車,第三場訂於1月27日來到嘉義市舉行,將由嘉義市長黃敏惠親自主持。各縣市教育單位如有意願共同推動高爾夫基層扎根計畫,可與中華高協聯繫取得協助,請電洽:02-25165611李孟蓁女士(分機16)、吳勁霖先生(分機21)。

資料下載:教育部體育署 110年補助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推動高爾夫運動實施計畫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沒有不好的球桿,只有不對的球桿。量身訂製已是世界潮流,趕快使用美津濃球桿量測服務,體驗它為你的桿數所帶來的神奇幫助!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佛度第一次拿到英國公開賽冠軍時寫下了這本書,之後又拿了5座大賽冠軍。此書可說是這位英國球王畢生心血精華!典藏最完美的尼克.佛度,盡在於此了!(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慶祝週年慶,現在訂閱就送澳洲進口高級防曬油。先訂先送,送完為止!(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冬天到了,寵愛自己多一點,沐浴後讓暖風迅速吹乾身體,有益健康。現在就為家人準備一部吧!(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