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桿分析2020-12-30

達斯丁‧強森強力擊球秘訣:轉動與釋放

布區.哈蒙執筆
達斯丁‧強森強力擊球秘訣:轉動與釋放
「他是強力擊球典範:雙臂伸向目標,完全釋放。」

達斯丁.強森(Dustin Johnson)擊球超級遠,但是舉重若輕,似乎不費吹灰之力。部分原因在於他天賦異稟,更重要的是他揮桿按部就班,順序井然。

DJ從地面而上開啟下桿動作,重心移到前腳,臀部向前轉動。他的下半身轉動很快,是產生力量的關鍵,不過還必須搭配正確的釋放動作,也就是說球桿不可以卡在身體後方。

球桿在身體前方下揮,讓他得以釋放手腕和手臂,順著目標線傳送能量。他只用到80%的揮桿速度,完美結合力量和控制度。給業餘球友的建議:盡可能寬大上桿,然後讓下半身主導下桿動作。感覺球桿下降到送桿位置,揮過擊球區,然後朝向目標完全釋放。這就是大砲開球的秘訣。


強而有力的姿勢

▶ 下桿至中點位置時,達斯丁的重心已然前移,下半身率先開始回轉。我很欣賞他的右手肘和身體之間仍然留有一點空間。如果右手肘抵住身體,球桿就會落在身體後方。他保持手腕彎曲角度,蓄積強大力量。

全力擊球

▶ 擊球時,他的下半身仍居主導地位。臀部已轉至開放位置,但是肩膀仍保持方正。他的左臂伸直,右臂也逐漸伸直。雖然他的揮桿時速高達120英里,但是右手仍然保持放鬆,並未企圖用雙手回正桿面。

完全釋放

▶ 球桿完美釋放,毫無保留,雙臂完全伸直,左肩轉開,頭部向前轉動。但是他仍然完全放鬆,穩穩控制揮桿。雙臂伸向目標,顯示他保持揮桿速度直到收桿。這是距離和準確度俱佳的姿勢。


職業選手檔案

35歲 / 6呎4吋 / 190磅

Palm Beach

Gardens, Fla.

1號木桿

TaylorMade SIM Max

(10.5度)

開球桿數利得(2019)

0.703(第4名)

平均開球距離

312碼(第4名)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沒有不好的球桿,只有不對的球桿。量身訂製已是世界潮流,趕快使用美津濃球桿量測服務,體驗它為你的桿數所帶來的神奇幫助!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佛度第一次拿到英國公開賽冠軍時寫下了這本書,之後又拿了5座大賽冠軍。此書可說是這位英國球王畢生心血精華!典藏最完美的尼克.佛度,盡在於此了!(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慶祝週年慶,現在訂閱就送澳洲進口高級防曬油。先訂先送,送完為止!(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冬天到了,寵愛自己多一點,沐浴後讓暖風迅速吹乾身體,有益健康。現在就為家人準備一部吧!(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