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要聞2020-12-20

LPGA宣布2021賽程 共34場賽事獎金超過7600萬美元

LPGA 2021賽程將跨及北美、歐洲和亞洲共34場賽事,以及兩場新賽事,賽事總獎金將達到7645萬美元。由於COVID-19疫情影響導致2020年推遲的LPGA正式賽事,將在2021年重新回到賽程中。2021賽季將從1月開始,全陣容賽事將於2月下旬開始,以往的春季亞洲系列賽將推遲至4月下旬和5月初舉辦。
LPGA宣布2021賽程 共34場賽事獎金超過7600萬美元

經過艱難的2020年,LPGA執行總裁麥克·萬恩(Mike Whan)展望新賽季:「 今年作為LPGA的70週年,肯定不如我們所期待的那樣,但我們將永遠不會忘記這一年。回顧2020年,我很感謝合作夥伴一如既往的支持,以及我們的工作人員為賽事重啓做出的努力。同時,今年我們也證明瞭職業高爾夫可以安全有序地進行。今年,我們的社交媒體互動率增加了四成,電視觀眾人數也增加了三成。在展望2021年時,我們希望借以2020年初的勢頭,對未來充滿希望,包括新的賽事冠名贊助商和增加的賽事獎金。」

2021年賽季將由在佛羅里達州奧蘭多四季高爾夫體育俱樂部舉辦的鑽石Diamond度假村冠軍賽拉開帷幕。這場開幕賽將再次吸引來自體育和娛樂界的名人,參賽陣容將包括過去三個賽季的賽事冠軍。LPGA全陣容賽事將於2月25日至28日以在佛羅里達州舉辦的蓋布里奇Gainbridge錦標賽開始,比賽球場將於稍後宣佈。緊接著的一周,LPGA將在金色奧卡拉及馬術俱樂部舉辦續航Drive On錦標賽-金色奧卡拉。

之後,LPGA巡迴賽將開始在全球範圍內一路向西,首先是在加利福尼亞起亞Kia菁英賽和夏威夷舉行的賽事,包括第50屆全日空ANA錦標賽,該賽事將重回賽程,繼續作為賽季的首場大滿貫賽舉辦。以往在2月至3月舉辦的春季亞洲系列賽,明年將推遲至4月下旬和5月初舉辦。由在新加坡舉辦的匯豐女子冠軍賽開始,其次是本田LPGA泰國賽,再到藍灣大師賽。由於COVID-19疫情的相關影響,原本在澳洲舉辦的兩場比賽將推遲至2022賽季。

五月的最後一周,LPGA將增加一場新的比洞賽。之後兩周,LPGA將來到舊金山灣區兩個知名高爾夫球場。6月10日至13日,大賽美國女子公開賽將在奧林匹克俱樂部的湖景球場舉辦。接下來的一周,馬塞德湖高爾夫俱樂部將舉辦LPGA美迪惠爾MEDIHEAL錦標賽,15場LPGA賽事冠軍高寶璟(Lydia Ko)對這一球場表示十分期待:「馬塞德湖高爾夫俱樂部對我來說是一個特別的地方,既是我2014年作為職業選手第一次贏得LPGA賽事冠軍的地方,也是我2018年加洞賽打下老鷹的地方,這絕對是我職業生涯中難以忘懷的地方。我一直都很喜歡舊金山,也很期待在奧林匹克俱樂部打比賽,感謝USGA提供的機會。」

明年7月下旬的依雲Evian錦標賽將開啓為期一個月的歐洲巡迴之旅,其中包括一項由LPGA巡回賽、女子歐巡和男子歐巡共同認證的比桿賽,以及在蘇格蘭卡諾斯蒂舉辦的英國女子公開賽。8月,期待已久卻無奈推遲的奧運會也將在日本舉行。女子高爾夫比賽將於8月4日至7日在距東京40英里的霞關鄉村俱樂部舉行。6月24日至27日在亞特蘭大體育俱樂部舉辦的女子PGA錦標賽後,根據奧運資格積分,將有60名選手獲得奧運會參賽資格。每週一,奧運會高爾夫排名將在國際高爾夫聯合會網站上公佈。

目前,有資格在8月份代表澳洲參賽的漢娜·格林(Hannah Green)對即將到來的奧運之旅表示激動:「當得知高爾夫被列入奧運會項目後,參加奧運會就一直是我的目標。去年,我贏得女子PGA錦標賽冠軍的時候,這個機會真的來了。當球員制定明年參賽計劃的時候,一定都會努力爭取參加這場比賽,因為這是通往奧運會的最後機會。非常感謝贊助商、PGA和其他LPGA的合作夥伴在這個賽季中給予的支持。」

明年,兩年一屆的索汗杯Solheim Cup將在俄亥俄州鬥篷俱樂部舉辦,賽事將聚集來自美國和歐洲最頂尖的女子高爾夫球員組隊爭冠。2019年索汗杯,蘇珊娜·派德森(Suzann Pettersen)憑決賽中的最後一推幫助歐洲隊贏得冠軍。曾兩次代表美國隊參加索汗杯,並在今年獲得續航錦標賽冠軍的姜孝林(Danielle Kang)對鬥篷俱樂部擁有無限感慨:「續航錦標賽作為2020賽季重啓的賽事,鬥篷俱樂部為LPGA提供了許多支持。它是我在LPGA中打過最難的球場之一,今年賽季重啓之時能在那裡贏得比賽,對我來說格外具有意義。明年,這個球場將成為索汗杯的賽場,我知道當地的高爾夫球迷會一如既往地支持我們。」

9月中旬,LPGA將在哥倫比亞埃奇沃特高爾夫俱樂部舉辦第50屆波特蘭Portland菁英賽。10月,第十屆奠基人杯Founders Cup將首次在亞利桑那州以外的地方舉行,比賽將在新澤西州北部的山脊鄉村俱樂部舉辦,該球場由唐納德·羅斯(Donald Ross)設計。

接著三周進行亞洲區賽程,上海的別克LPGA錦標賽,韓國釜山的BMW女子錦標賽以及台灣裙擺搖搖LPGA賽。

LPGA 2021賽季將以在佛羅里達州的兩場賽事結束,11月11日至14日在貝萊爾市舉辦的鵜鶘Pelican女子錦標賽,以及在那不勒斯連續第八年舉辦的CME巡迴錦標賽。CME巡迴錦標賽賽事冠軍將可獲得150萬美元的獎金,為女子高爾夫歷史上最高的冠軍獎金。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佛度第一次拿到英國公開賽冠軍時寫下了這本書,之後又拿了5座大賽冠軍。此書可說是這位英國球王畢生心血精華!典藏最完美的尼克.佛度,盡在於此了!(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聖誕、跨年接踵而至,你的禮物準備好了嗎?只要一點小小花費,就能讓心愛的人笑顏逐開 ..... (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沒有不好的球桿,只有不對的球桿。量身訂製已是世界潮流,趕快使用美津濃球桿量測服務,體驗它為你的桿數所帶來的神奇幫助!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慶祝週年慶,現在訂閱就送澳洲進口高級防曬油。先訂先送,送完為止!(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冬天到了,寵愛自己多一點,沐浴後讓暖風迅速吹乾身體,有益健康。現在就為家人準備一部吧!(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