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20-12-17

老虎秘訣:左曲球法則

我的矯正右曲球私房祕訣 老虎.伍茲執筆
老虎秘訣:左曲球法則
「聽起來或許有點瘋狂,不過擊球準備時請設定桿面開放。」

我小的時候,一般認為小左曲球或小右曲球的要領,在於將桿面對準目標點,身體對準出球方向。這也就是說,如果想打出小左曲球就應設定桿面關閉,小右曲球則設定桿面開放。

雖然我衷心尊敬昔日的高爾夫教練和球員,但是我不得不指出這種觀念其實是錯誤的。我很早就領悟到,必須設定桿面相對目標開放才能打出小左曲球,桿面相對目標關閉才能打出小右曲球。高速相機和TrackMan出球狀況監測器的數據佐證我的說法:桿面角度決定出球方向,桿面路徑決定球的旋轉方式。如果想打出小左曲球,就應該朝向目標右側出球,然後彎回目標,所以必須用相對於目標開放的桿面擊球,同時搭配由內而外的揮桿路徑。(不過桿面相對於揮桿路徑成關閉狀態。)如果擊球時桿面方正,小白球就會朝向目標飛出去,然後向左彎曲。

這個方法有助於矯正業餘球友最感頭痛的右曲球,因為你必須在由內而外的路徑揮桿才能打出小左曲球。下次練球的時候不妨利用我的方法練習作球。一開始或許不習慣,但是請相信我,一定很管用。


我的推球練習

▶ 我在練習推球的時候最注重兩件事:簡單和一致。所以我的推球熱身流程多年未變。我會在地上插兩支球座,比推桿桿頭略寬,然後練習直線推球。一開始單用右手推球,感覺釋放桿頭擊球。然後雙手握桿推球。這個練習會讓任何果嶺的推球感覺都似曾相識,有助於培養信心。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佛度第一次拿到英國公開賽冠軍時寫下了這本書,之後又拿了5座大賽冠軍。此書可說是這位英國球王畢生心血精華!典藏最完美的尼克.佛度,盡在於此了!(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聖誕、跨年接踵而至,你的禮物準備好了嗎?只要一點小小花費,就能讓心愛的人笑顏逐開 ..... (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沒有不好的球桿,只有不對的球桿。量身訂製已是世界潮流,趕快使用美津濃球桿量測服務,體驗它為你的桿數所帶來的神奇幫助!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慶祝週年慶,現在訂閱就送澳洲進口高級防曬油。先訂先送,送完為止!(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冬天到了,寵愛自己多一點,沐浴後讓暖風迅速吹乾身體,有益健康。現在就為家人準備一部吧!(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