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球2020-12-15

成功開球三步驟

一切都從彩排開始。布區.哈蒙執筆
成功開球三步驟

大多球友都會盡全力揮動1號木桿,以期打出最遠距離。我一點也沒開玩笑,這是千真萬確的事情。我的三個步驟可以幫助你打造更有效率的開球平台:兩次練習揮桿和一次品質更好的實際揮桿。

徒手進行第一次練習揮桿。利用等待擊球的空檔,握住一支想像的1號木桿全速揮桿。由於不會想用雙手操控球桿,雙臂和身體的動作會更井然有序、相互協調。

第二次練習揮桿著重揮桿節奏。用50%的速度揮動1號木桿。感覺重心隨著揮桿方向移到後腳,然後移到前腳,持續加速揮動手臂至收桿位置。不要再憑直覺擊球。

實際揮桿時務必謹守揮桿節奏。我最喜歡傑可.尼克勞斯(Jack Nicklaus)的要領:完成上桿。這個要領有效防止倉促上桿或下桿。完全轉動身體至頂點位置,然後改變揮桿方向下揮至完全收桿位置。就就是我的1-2-3開球要領。

布區.哈蒙,高爾夫文摘專業教練。


學會屬於你自己的揮桿

▶ 我有一些學生想學習某位選手的揮桿方式,多半是伍茲、艾爾斯或卡波斯,他們三位都是我一手調教出來。每次遇到這種情況,腦海中就會浮現父親曾經說過的一個故事。有一次在飛毛腿球場,一位學生要求我父親教他學習山姆.史尼德的揮桿。我父親說,「好的,我們現在前往練習果嶺。」「你搞錯了,我想學習史尼德的揮桿而不是推球方式,」那位學生說道。「我知道,」我父親回答,一面將一顆球拋入洞中。「你能夠在膝蓋不彎曲的情況下撿起這顆球嗎?」「我沒辦法。」「但是史尼德辦得到,所以你最好忘掉史尼德的揮桿,專心學習屬於你自己的揮桿。」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佛度第一次拿到英國公開賽冠軍時寫下了這本書,之後又拿了5座大賽冠軍。此書可說是這位英國球王畢生心血精華!典藏最完美的尼克.佛度,盡在於此了!(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聖誕、跨年接踵而至,你的禮物準備好了嗎?只要一點小小花費,就能讓心愛的人笑顏逐開 ..... (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沒有不好的球桿,只有不對的球桿。量身訂製已是世界潮流,趕快使用美津濃球桿量測服務,體驗它為你的桿數所帶來的神奇幫助!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慶祝週年慶,現在訂閱就送澳洲進口高級防曬油。先訂先送,送完為止!(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冬天到了,寵愛自己多一點,沐浴後讓暖風迅速吹乾身體,有益健康。現在就為家人準備一部吧!(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