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消息2020-12-14

高爾夫球星紛紛力挺花蓮推動高爾夫運動,12日曾秀鳳前往講授高爾夫教學原理

高爾夫球星紛紛力挺花蓮推動高爾夫運動,12日曾秀鳳前往講授高爾夫教學原理

在高爾夫重量級球星呂西鈞、鄭美琦等相繼蒞臨花蓮傳授高爾夫專業課程後,花蓮縣體育會高爾夫委員會於12月12日,在花蓮高爾夫球場舉辦「全國高爾夫社團教練與教師技術教學研討會」。邀請臺北城市科技大學教授、同時也是全國高爾夫學院總教練曾秀鳳擔任本次研討會的講師,進行一整天的專業課程分享。內容包含:教學重點與設計、選手培訓重點、國內產業面臨的問題、升學管道與公費留學、業餘與職業的選擇等課題。

東華大學體育與運動科學系楊昌斌教授表示:很感謝曾秀鳳教授願意下鄉蒞臨花蓮指導,讓花蓮在高爾夫扎根教育策略上有更明確的概念與方向。此外,所有參與的學員都很高興,可以現場看到曾教授的揮桿示範,果然是大師級的技術!受益良多!在會議中,曾教授展現技術與經驗傳授外,也讓大家明白成功不是偶然的,除了「天分」,曾教授的「認真努力」與「貴人相助」,更是造就她今天的成功主因。她整場演講都滿懷「感恩」,是本次研討會中相當重要的一環,也是我們要傳遞給學生最重要的概念之一。

花蓮縣高爾夫委員會黃冠欽主委表示:這次研討會主要目的除了要讓教練、老師們可以更明確知道高爾夫的技術教學外,也希望藉此機會,讓花蓮長期推動高爾夫夥伴們齊聚一堂,聯絡情誼、共討論實際執行上的困境,並研擬解決之道。其中,有關偏鄉學生在練習球場休息空間、學生假日下場練習費用、選手培訓等重要教育議題,也都獲得相當具體圓滿的共識!很感謝每一位參與課程、熱心推動高爾夫的教練、老師們,尤其是平和國中黃建榮校長,提供給許多校務執行上的專業建議;也很感謝高市高爾夫有限公司對花蓮縣高爾夫教育推動方面的協助配合!

此外,黃冠欽主委表示:在這三年間,除了本縣各級學校與高爾夫委員會的大力推動外,更有許多外部的資源持續挹注中。國內各大高爾夫組織都相當支持花蓮的高爾夫推動,均陸續在花蓮辦理許多重要的高爾夫賽事,如台灣長春高爾夫協會辦理香城長春公開賽資格賽,並進行募款捐給花蓮、台灣職業高爾夫協會辦理ThreeBond菁英挑戰賽;宣明智董事長所領導的台灣科技公益協進會,每年都辦理科技盃;謝敏男基金會連續兩年,辦理公雞帶小雞的高爾夫公益邀請賽,捐贈球桿給花蓮並經驗傳承指導小朋友們打球;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在去年捐贈本縣1161支球桿外,也連續兩年在花蓮舉辦兒童訓練營隊;裙襬搖搖基金會更曾出資聘請北部教練前來花蓮培育在地選手。走訪花蓮的球星包含:謝敏男、陳志忠、盧健順、林文堂、葉彰廷、洪家煜等,以及現在國內當紅球星洪健堯、葉昱辰等,再加上本次曾秀鳳教授蒞臨指導,絕對是對花蓮高爾夫教育推動政策最務實的支持。再加上我們的努力,有朝一日一定可以將花蓮的高爾夫推向國際舞台!為台灣增光!

12/26-27日將由東華大學林如翰教授,為花蓮的基層高爾夫小選手進行運動心理科學診斷,分析小選手比賽時的心理狀態,並給予專業的建議與輔導課程。地點於花蓮高爾夫球場。詳請請上花蓮縣體育會高爾夫委員會FB查詢。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佛度第一次拿到英國公開賽冠軍時寫下了這本書,之後又拿了5座大賽冠軍。此書可說是這位英國球王畢生心血精華!典藏最完美的尼克.佛度,盡在於此了!(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聖誕、跨年接踵而至,你的禮物準備好了嗎?只要一點小小花費,就能讓心愛的人笑顏逐開 ..... (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沒有不好的球桿,只有不對的球桿。量身訂製已是世界潮流,趕快使用美津濃球桿量測服務,體驗它為你的桿數所帶來的神奇幫助!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慶祝週年慶,現在訂閱就送澳洲進口高級防曬油。先訂先送,送完為止!(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冬天到了,寵愛自己多一點,沐浴後讓暖風迅速吹乾身體,有益健康。現在就為家人準備一部吧!(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