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20-12-09

2020台巡封關站--台豐公開賽》10.6快速果嶺將是最大的挑戰

由台豐球場主辦,台灣職業高爾夫協會TPGA協辦的「2020台豐公開賽」,12月10日至13日在彰化台豐高爾夫球場將進行四回合72洞比桿賽,共有94位職業選手與2位業餘球員角逐總獎金480萬元,冠軍可獲84萬元,前兩回合結束後將取成績優者前50名選手晉級後兩回合決賽。
2020台巡封關站--台豐公開賽》10.6快速果嶺將是最大的挑戰
台豐公開賽參賽選手代表與貴賓合影。(鍾豐榮攝影)

今天9日早上的記者會,台豐董事長林伯實表示,首先希望四天正式比賽的天氣會放晴,順利進行 (氣象局預告未來四天的彰化天氣為晴時多雲舒適天氣) ;另外,世界級的嘉卿會所開始啟用,就是希望能與國內民眾一起提升生活美學與高球的高水準結合。

林伯實董事長指出,由於眾多台灣好手參賽,尤其是三屆冠軍( 2010丶2014丶2018)選手詹世昌與首次參賽的後起之秀王偉軒的對決,賽況預料一定很精采;而且球場果嶺速度目前已達10.6以上,選手們要想辦法克服這項挑戰,打上果嶺的落點與果嶺推桿將是爭冠關鍵,「所以要贏台豐的比賽,一定要有聰明的頭腦;還要非常了解果嶺的習性,並善用自己球袋裡的每一支球桿。」

台豐球場董事長林伯實記者會致詞。

而三屆冠軍選手詹世昌也與22歲的王偉軒在記者會上互相喊話,開球距離動輒350碼的王偉軒指出,很開心首次參加台豐公開賽,在此具有國際水準的球場,如果因雨天果嶺會停球的話,他會採取積極進攻的打法,「本周我有信心奪冠!」詹世昌則說,「開球距離遠不一定能贏,主要是打上果嶺那一桿的落點要準確,我雖然已近中年,頭腦還是很靈光,……..!」雙方賽前就別苗頭了,四回合比賽精采可期。

王偉軒(右)和詹世昌 (右) 將力爭冠軍盃。(鍾豐榮攝影)

這項公開賽仍然囊括台灣頂尖菁英選手,包含去年台巡賽獎金總排名前40丶2015年後三大賽歷屆冠軍丶去年ThreeBond挑戰巡迴賽年度獎金排名前五以及2020 ThreeBond排名前38選手(至高雄站止);因此除了今年前三場台巡賽冠軍選手葉昱辰(三花TPGA錦標賽)丶王偉軒(三商名人賽)及林永龍(高雄公開賽)繼續追求個人年度第二冠以外,諸多台灣年輕好手洪健堯丶詹世昌丶張緯綸丶林冠伯丶呂偉智丶謝東宏等均加入逐冠行列,其中王偉軒已提前同時登上今年台巡賽與ThreeBond挑戰巡迴賽雙料獎金王寶座,不過他仍然全力以赴丶瞄準今年的最後一冠。

台豐球場董事長林伯實(中)與六位亞巡台灣選手合影,(左起)呂偉智丶李玠柏丶詹世昌丶張緯綸丶洪健堯丶王偉軒。

大會設立破球場紀錄特別獎項,由台豐球場委員謝志宏提供獎金2萬元,原球場紀錄為詹益信2006年打出的63桿,大會另於四個短洞,每一洞設有一桿進洞球場保險費15,000元。本項比賽球道全長7,230碼。

另外,大會為了讓熱愛高爾夫的球友們不錯過這項精采的壓軸賽事,今年特別採取網路直播與電視直播雙直播方式,均為後兩回合決賽進行直播;其中網路直播於12/12上午11點至下午1點30分,12/13上午11點至下午2點,可於Facebook及Youtube或Yahoo!運動,搜尋「台灣職業高爾夫協會」上網觀賞。電視直播於12/12與12/13兩日上午11:30至下午13:30在FOX體育台。大會開放球友們到場觀賽,不過依照規定,須採實名制入場,入場時並要求戴上口罩和接受大會體溫量測。

明天(10日)將進行首回合,選手分上下午場,分別自第一洞與第十洞同時出發,上午部分第一組於6:40開球,最後一組於上午7:55開球;下午部分第一組於11:10開球,最後一組於下午12:25開球。

王偉軒在雨中開球。(鍾豐榮攝影)

台豐高爾夫球場董事長林伯實先生長久以來一直是台灣高球運動的重要推手,於2005年起,繼舉辦過五次TPGA台豐公開賽、兩次長春及女子職業COMBAT對抗賽,七次TLPGA台豐女子國際公開賽後,自2014年起,去年是第六度連續舉辦ADT賽,就是為了要提供台灣選手一個高水準的國際賽平台,以進軍國際高球更高殿堂。

由於今年嚴峻的疫情不但使得台巡賽場數大幅減為四場,而且因為外國選手入境有檢疫措施,因此國內各項國際比賽如三花TPGA錦標賽丶台灣三商名人賽及此賽的參賽選手,全數均為台灣選手;不過也因為台灣的防疫措施得宜,齊心努力防範,相較其他國家,台灣人民還可以保有正常生活,球友也可入場觀賽。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聖誕、跨年接踵而至,你的禮物準備好了嗎?只要一點小小花費,就能讓心愛的人笑顏逐開 ..... (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沒有不好的球桿,只有不對的球桿。量身訂製已是世界潮流,趕快使用美津濃球桿量測服務,體驗它為你的桿數所帶來的神奇幫助!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慶祝週年慶,現在訂閱就送澳洲進口高級防曬油。先訂先送,送完為止!(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冬天到了,寵愛自己多一點,沐浴後讓暖風迅速吹乾身體,有益健康。現在就為家人準備一部吧!(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