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20-12-08

富邦高球傳承座談會》老中青三代熱烈交流 續譜薪火傳承佳話

「2020富邦長春公開賽」是台灣長春職業高爾夫協會(TSPGA)年度壓軸大賽,也是台灣「最資深」的長春高球賽!今年雖然因為疫情暫緩舉辦「富邦仰德長春日巡賽」,但富邦金控推動台灣高球的腳步不停歇,決定持續舉辦富邦長春公開賽。12月9日至11日將在台灣的臺灣高爾夫俱樂部(老淡水球場),展開三回合54洞比桿賽,共有98位長春(包含超級長春)選手與6位業餘小將與賽,總獎金為350萬台幣。
富邦高球傳承座談會》老中青三代熱烈交流 續譜薪火傳承佳話
長春名將陳志忠(右)與陳志明兄弟與參加傳承營的業餘選手分享比賽經驗。

一(12/7)「富邦高球傳承座談會」先登場,台灣國寶級高球選手謝敏男以及盧建順、呂文德、陳志忠、陳志明、沈忠賢等長春好手,特別到場給予小將們指導。甫創下華人PGA名人賽史上最佳成績的富邦高球贊助選手潘政琮,雖然尚在防疫旅館隔離期間,也透過連線接受現場小將們的提問。老中青三代透過本次傳承營熱烈交流,台灣高球傳承的火苗透過薪火相承逐漸茁壯!

現已高齡80歲長春名將謝敏男發起且力挺這場富邦長春薪火傳承座談會,並堅持持續多年舉辦下去。

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表示,富邦長期支持台灣高球運動,其中「富邦長春公開賽」是贊助時間最長的高球賽事,到今年已經邁入第18個年頭。2011年本場賽事首度揮軍國際舞台,連續三年升格為「富邦歐巡長春公開賽」;後於2018年開始與仰德集團合作,賽事升級為日本長春巡迴賽正式賽程,富邦多年來的努力,不僅讓「富邦長春公開賽」成為亞洲年度高球盛事,讓國內高球與國際接軌,更促成選手世代傳承。

蔡明忠指出,今年因為疫情的影響,許多國際大型運動賽事都無法正常舉行,感謝台灣上下齊心防疫,相較於其他疫情緊張的國家,我們仍可保有正常的生活,因此,今年富邦持續舉辦「2020富邦長春公開賽」,除了「一般長春組」外,還有65歲以上的國寶級選手參賽的「超級長春組」,讓台灣的高球迷們在此特殊期間仍有機會欣賞到這些高球名將精湛的球技。此外,為延續台灣高球傳承的火苗,已經連續13年舉辦「富邦高球傳承」活動也將持續舉辦,同時提供6個外卡給優秀的青少年菁英球員,讓小將們有機會與長春職業選手同組揮桿競技,磨練比賽經驗與膽識。

盧建順老師(右)在傳承營比賽中不斷提點指導同組的業餘選手陳霆宇、周柏岳與蔡勁暘。

台灣長春職業高爾夫協會理事長張德雄表示,疫情的影響,今年讓不少廠商怯步縮手比賽大幅減少,也非常遺憾今年日本選手無法來台。在困難的大環境下,由衷感謝富邦金控對長春高球賽堅定不移的支持。這場比賽不但緊扣協會『聯誼、慈善、傳承』的核心價值,更具體落實台灣高球代代相傳、人才輩出的精神。

淡水名將呂文德指導同組的12歲小將謝承洧。

今天現場除了老將與新秀共聚一堂,主辦單位還同場加映目前在國際高壇發光發熱的中生代翹楚,由富邦金控贊助的美巡賽好手潘政琮現場連線!小潘不但去年在美巡賽首度拿下RBC傳承賽冠軍,上個月首次參加四大賽的美國名人賽就技驚四座,締造華人選手歷來最佳成績並列第七名。由於剛從美國返台目前仍在自我隔離期間,今天特別以視訊方式接受現場的提問並分享他高球一路走來的心得。

業餘小將張雅淳透過視訊連線向潘政琮請益。

潘政琮表示,今年以來我持續調整自己的備戰狀態,年初狀態不佳直到七、八月才漸入佳境,名人賽前就頗有信心。賽前友人(奧古斯塔國家球場的會員)也先提供我球場的比賽碼數本,再加上這次比賽我的桿弟是有20年資歷的當地桿弟,對我助益頗多。同時,小潘也對業餘小將提出建議,比賽時如果發現自己的姿勢或揮桿動作跑掉,建議回到最基本技巧做檢視,例如以他個人經驗,重新檢視站姿往往會有很多收穫。

除了老中青三代的熱烈交流,主辦單位現場還特別準備了室內的電腦揮桿模擬器教學器材,由六位青少年選手試打,然後再由盧建順與沈忠賢兩位長春名將,針對小將的揮桿動作、站姿與技巧,提供建議與指導。現場盧建順老師表示,揮桿模擬器用來幫忙修正與調整姿勢是不錯,但與真正下場擊球掃到草皮的感覺還是有點不同。就他觀察,現在的年輕選手比較缺乏的是距離與短切桿技巧,他只要有機會都會盡量協助這些小選手鍛鍊這些技巧。

盧建順老師(左持麥克風)現場指導12歲業餘小將謝承洧的揮桿動作。

本次獲得外卡的六位小將包括張雅淳、謝承洧、林明遠、陳霆宇、林智煜與謝秉翰,今日也依同參與本次的傳承營。其中目前就讀美國亞利桑那大學大三的張雅淳,本身就是老淡水球場的培訓選手,去年在台灣TLPGA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球賽中一鳴驚人,最後以-10桿總桿名列第二,前途不可限量。

台北球場老球師沈忠賢教導小女球員正確的基本握桿。

本次參賽件最小的選手謝承洧,雖然只有12歲,不僅曾拿下全國小學高球賽亞軍,更是今年謝敏男高爾夫基金會公雞帶小雞邀請賽冠軍。而目前就讀國立體育大學的陳霆宇(19歲),在2018年的佛度盃歐洲區大出鋒頭勇奪總冠軍,是眾所矚目的明日之星。座談會後小選手們紛紛表示,這是平常少有的機會,可以近距離接受這些長春名將老師的指導,解決了很多平常自己練球時的疑惑,並學到很多寶貴的技巧。此外,今年還能跟他們心目中的偶像潘政琮直接請益,對於他們之後繼續在高球這條路上發展助益頗多。

2020富邦長春公開賽傳承營今天透過視訊連線,與自我隔離中的富邦贊助選手潘政琮進行視訊連線。

從2003年開始,富邦長春公開賽始終堅持「不只長春,更是傳承」的理念,持續舉辦繼往開來的傳承營、傳承配對賽或是提供外卡給青少年菁英選手,讓他們有機會與長春名將同場競技,磨練膽識與球技。十幾年來已經讓當年模樣青澀的百餘名業餘小將,成長茁壯成獨當一面的好手,其中包括今年台灣職業高球巡迴賽年度獎金排名第一的王偉軒,以及上個月中剛登上世界男子業餘高爾夫排名第一的旅美亞利桑那州立大學選手俞俊安。女將部分則有旅美好手徐薇凌以及旅日好手姚宣榆等。

「2020富邦長春公開賽」週二8日將進行職業業餘配對賽暖身,長春組將於12/9~12/11一連三天進行54洞比桿賽,由78名選手競逐晉級後兩輪的50個名額;超級長春組則在12/10~12/11由20名65歲以上的老將展開為期兩天的36洞比桿賽。整場賽事獎金高達350萬元,是台灣年度最高獎金的長春高球賽事。現場不收門票,歡迎球迷踴躍前往老淡水現場為參賽選手加油打氣。

參加2020富邦長春公開賽傳承營的職業老師與業餘小將會後合影留念。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聖誕、跨年接踵而至,你的禮物準備好了嗎?只要一點小小花費,就能讓心愛的人笑顏逐開 ..... (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沒有不好的球桿,只有不對的球桿。量身訂製已是世界潮流,趕快使用美津濃球桿量測服務,體驗它為你的桿數所帶來的神奇幫助!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慶祝週年慶,現在訂閱就送澳洲進口高級防曬油。先訂先送,送完為止!(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冬天到了,寵愛自己多一點,沐浴後讓暖風迅速吹乾身體,有益健康。現在就為家人準備一部吧!(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