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20-11-25

控球任務:如何利用雙手將球送至洞旁

秘訣在於利用雙手控制桿面打出理想球路。蓋瑞.伍德蘭執筆
控球任務:如何利用雙手將球送至洞旁

詳細說明我的擊球技巧之前,我想先告訴大家,我的鐵桿績效今年如此之佳,都是拜推球改善之賜。我利用新冠病毒隔離期間在家勤練推球。連續十個星期,每天練習。我先從技巧練起,然後用於提升推球績效。六月份重返比賽之時,我對推球更有信心,連帶減輕上果嶺得分的心理壓力。

我在鐵桿上的成功,彼得.柯文(Pete Cowen)和布區.哈蒙(Butch Harmon)的指導功不可沒。我在2012年跟隨布區學習,他馬上建議我不要專攻小右曲球,應該學會左右控球。布區也教導我用四分之三揮桿低飛球進攻果嶺(上圖)。如今它們已成為我最主要的鐵桿擊球技法。這是一種控制良好的揮桿,我努力保持桿面方正,打出低而直的球路。我也建議大家盡可能多用這種打法。使用略微長一點的球桿,縮短握桿,揮桿精簡而輕鬆。手腕動作減到最低。上桿至肩膀高度,然後揮送球桿至肩膀高度。感覺像是打出距離較遠的起撲球。

彼得.柯文的教導也對我幫助很大。一切都從去年在貝斯佩奇黑球場舉行的PGA錦標賽開始。彼得住在我家,輔導我練習上果嶺擊球。他說秘訣在於利用雙手控制桿面。我不是指握壓,而是如何利用雙手控制桿面打出理想球路。於是你得以每一次都穩定揮桿,只是利用雙手產生不同的彎曲幅度和彈道。舉例而言,如果想打出小右曲球,我就會在起桿時順時針略微轉動手指,然後保持這位置直到揮桿結束。於是你便會以略微開放的桿面打出小右曲球。如果想打直球,揮桿過程中就會保持手指靜止,桿面也保持方正。如果想打出小左曲球,我就會在起桿時逆時針略微轉動手指,桿面關閉。揮桿保持不變,略微調整雙手位置即可幫助你打出不同球路。

現在我比以往更能感受雙手在揮桿中的位置。控球也比之前更精準。我更積極進攻旗竿,即便失誤,也停在更佳位置。接受彼得指導之後,我在該場PGA錦標賽並列第8名,隔週的紀念高球賽抓下25鳥。再下一週,我拿下美國公開賽勝利。

球季恢復後,我擊球略微不穩,缺乏彼得的指導是主要原因。於是遠在英格蘭的彼得安排另一位揮桿教練賈斯丁.帕森斯(Justin Parsons)監督我的雙手動作。我越來越相信雙手在揮桿過程扮演重要角色。如果你想改善控球能力,就必須更加留意和感覺雙手動作。

蓋瑞.伍德蘭,2019年美國公開賽冠軍,PGA巡迴賽上果嶺績效前10名。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沒有不好的球桿,只有不對的球桿。量身訂製已是世界潮流,趕快使用美津濃球桿量測服務,體驗它為你的桿數所帶來的神奇幫助!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慶祝週年慶,現在訂閱就送澳洲進口高級防曬油。先訂先送,送完為止!(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冬天到了,寵愛自己多一點,沐浴後讓暖風迅速吹乾身體,有益健康。現在就為家人準備一部吧!(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