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20-11-19

揮桿優勢:增強揮桿力量的秘訣

邁可.布瑞德執筆
揮桿優勢:增強揮桿力量的秘訣

對許多球友而言,增加擊球距離的要領在於加大上桿轉動幅度。身體固然應該大幅轉動,同樣重要的是重心應移至右側,然後在下桿時朝向目標移動。重心前移加上轉動身體通過擊球區,得以產生最快揮桿速度。

聽起來有點複雜,不過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設定正確球位。大多數球友的1號木桿球位都太偏站位前方,而且雙腳離球太遠。球位太靠站位前方會導致肩膀轉至開放位置、脊柱朝向目標傾斜,兩者都會限制身體轉動。站得離球太遠會使重心移至腳尖,因而很難將重心移至後腳跟。所以球位至關重要。

檢查球位的方法如下。第一,擊球準備時設定球位正對前腋窩。如此一來,肩膀即可保持方正,脊柱略為朝目標反方向傾斜。第二,確認雙臂無須伸出搆球,重心落在腳弓,甚至偏向腳跟。從這個位置即可將重心移至後腳,身體順暢轉動,準備好強力擊球。

邁可.布瑞德,高爾夫文摘數位總教練。


「這兩件事情做對了,1號木桿即可全力擊球。」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沒有不好的球桿,只有不對的球桿。量身訂製已是世界潮流,趕快使用美津濃球桿量測服務,體驗它為你的桿數所帶來的神奇幫助!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慶祝週年慶,現在訂閱就送澳洲進口高級防曬油。先訂先送,送完為止!(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從韓國紅到台灣的高爾夫球場!用過的球友都知道,炎夏裡寵愛自己好棒棒!(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