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20-11-13

第84屆美國名人賽首輪》壽星潘政琮70桿,伍茲68桿,保羅.凱西以65桿居先

第84屆美國名人賽週四於美國喬治亞州奧古斯塔國家高爾夫俱樂部(Augusta National Golf Club)正式展開第一回合賽事,上午7點35分,因受惡劣天氣影響比賽被迫暫停約三小時,直到10點20分才又繼續進行賽程。在天黑前,下午班的44位選手未能完成首輪比賽,而他們將於週五上午7點30分起進行補賽。
第84屆美國名人賽首輪》壽星潘政琮70桿,伍茲68桿,保羅.凱西以65桿居先
潘政琮29歲生日當天在名人賽第一輪交出70桿的好成績。

首次參加美國名人賽的台將潘政琮,在第一回合交出扎實的3鳥、1柏忌的70桿成績。從第1洞第1組出發的他一下場在前三洞穩穩保帕後,在par3第4洞短洞抓下他第一隻小鳥,前九洞以穩定的-1成績轉場至後九洞。儘管在惡名昭彰的阿門角par3第12洞短洞錯失保帕的推桿吞下當天唯一的柏忌,但他隨即在五桿洞第13洞抓下小鳥,並在第16洞短洞再次抓鳥,最終以低於標準桿2桿的70桿成績完成首輪的比賽。

潘政琮首輪開紅盤-2

儘管一出發遭遇惡劣天氣,球場狀態變得鬆軟潮濕,但是並沒有影響潘政琮的整體表現。而12日恰逢潘政琮29歲生日,他表示對於任何紅字成績都滿意,並很開心能以這樣的方式慶生:「今天雖然經歷暴雨停賽,但是我在等待開賽和再次暖身時的狀態並沒有受影響。其實第一次打奧古斯塔,只要是紅字,我都很滿意。今天是我生日,覺得是有帶來一些好運,-2的成績也就是給自己慶祝生日了。而今天不管在開球、第二桿和推桿,整體表現也都很好。」

Paul Casey首輪打出65桿是目前已完成比賽選手中成績最佳者

英國老將保羅·凱西(Paul Casey)首輪交出5鳥1鷹0柏忌的完美65桿成績,目前他以低於標準桿7桿的65桿在所有已完成比賽選手中暫居領先。雖然這位名人賽經驗頗豐富的球員表示從第10洞出發很不習慣,但對於自己首輪表現非常滿意:「其實我不太習慣從第10洞出發,因為這個洞難度很高,但很幸運的是我一出門就抓鳥。總體來說自己今天表現非常穩定,65桿的成績很滿意,我不貪心。」今年八月,他在美國PGA錦標賽中以並列第二名成績完成,交出他在大賽的最佳成績。

Tiger Woods首輪交出0柏忌的68桿佳績

同樣從第10洞出發的老虎·伍茲(Tiger Woods),分別在第13、15、16洞和第1洞抓下小鳥,以-4桿、零柏忌的68桿成績完成首輪比賽,也打平他在名人賽首輪最低桿記錄,目前和松山英樹、李.威斯伍德等人都交出68桿好成績。今天一早的強降雨天氣並未給老虎造成任何困擾,首輪的優秀表現為他衛冕之路增添更多可能性:「儘管球場已把排水系統打開,但是今天的降雨依然導致果嶺潮濕,果嶺速度變慢。可以看到大家今天的成績都很低,很多桿都是直攻旗桿。不過我在開球、鐵桿和推桿方面表現都不錯,希望未來三天繼續保持。」

Bryson DeChambeau首輪-2

奪冠熱門球員布萊森·德尚博(Bryson Dechambeau)的開球距離優勢並沒有為首輪成績帶來有力的加持,首輪他交出5鳥、1柏忌、1雙柏忌,以低於標準桿2桿的70桿和潘政琮等人暫時並列第21。賽後,德尚博表示自己今日策略很激進,以負桿結束已是不易了:「今天我打得非常冒險,但結果並不如我預期,不過我很高興最後我能收拾好心情以-2成績結束。」

同樣也是首度參加美國名人賽的泰國年輕新秀Jazz Janewattananond首輪打出69(-3)桿的不錯佳績。第二度參賽的中國業餘球員林鈺鑫首輪79桿。

在首輪賽事開始之前,「金熊」傑克·尼克勞斯(Jack Nicklaus)與「黑騎士」普萊爾(Gary Player)再次攜手擔任本屆美國名人賽的榮譽開球員,開球儀式於早上6:50在第1洞舉行,當時的天色昏暗,天空也飄著雨絲。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沒有不好的球桿,只有不對的球桿。量身訂製已是世界潮流,趕快使用美津濃球桿量測服務,體驗它為你的桿數所帶來的神奇幫助!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慶祝週年慶,現在訂閱就送澳洲進口高級防曬油。先訂先送,送完為止!(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從韓國紅到台灣的高爾夫球場!用過的球友都知道,炎夏裡寵愛自己好棒棒!(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