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桿分析2020-07-23

潔西卡.柯達揮桿分析

LPGA五勝選手開球又遠又直的秘訣
潔西卡.柯達揮桿分析

潔西卡.柯達(Jessica Korda)表示,多年來1號木桿一直練習相同基本功。2015年跟隨揮桿教練大衛.威蘭(David Whelan)學習之時,她的平均開球距離只有256碼,開球準確度在LPGA巡迴賽排名第135名。到了2019年,她的開球距離增加15碼,開球準確度排名第55名。

「過去六個月中,開球一直是她的強項,」衛蘭說。柯達因而在索汗盃一舉拿下3.5分,並在九場比賽打進前20名。別克LPGA上海賽亞軍是她在2019年的最佳成績。

「她的1號木桿一直練習相同基本功,努力提升穩定度,」衛蘭說。「身體動作的順序、平衡度和控制度一直是我們努力的目標。」

「球袋中的每一支球桿都使用相同的兩階段揮桿,」柯達說。「球桿越長,容錯度越差。所以揮桿如有任何差池,1號木桿都會最先顯現出來。」─凱莉.列文斯


手肘空間

▶ 揮桿教練大衛.衛蘭表示,潔西卡.柯達的手肘完全伸直會是個問題。於是他強化柯達左手握桿位置(露出更多指關節),將雙臂移到更為中性的位置。

蓄積能量

▶衛蘭指出,柯達開始上桿時,小臂先轉離目標,然後曲腕。 「柯達保持下半身穩固,和上半身產生張力,開始蓄積能量,」他說。

及時抵達

▶ 衛蘭希望柯達的身體、雙臂和球桿同時抵達上桿頂點。桿身上揮至平行地面位置時,肩膀已完全轉動,營造良好揮桿寬度,增加揮桿力量。

蓄勢待發

▶ 她的重心移至右側,但是身體並未擺動。「我希望見到她的右腳踝、膝蓋和臀部在上桿頂點位於同一直線上,這意味著上半身位於雙腿的正上方,」衛蘭說。如果上半身比後腳更遠離目標,就會流失揮桿力量。

推離地面

▶ 下面這個練習幫助她順暢地上桿轉下桿:「我在她的右腳下放一顆網球,然後要她擠壓網球開始下桿,並將重心移至左側,」衛蘭說。「如果右側能持續轉向目標,擊球會更有力。」

回正桿面

▶ 由於她能夠保持桿面方正對向目標更長一段時間,所以開球更筆直。「她在擊球之後仍然保持桿面方正,關鍵在於保持雙手和雙腕安靜,這就是提升準確度的秘訣,」衛蘭說。

四平八穩

▶ 「由於揮桿動作順序正確無誤,而且善用下半身的力量,她無虛抬起腳跟幫助產生揮桿力量,」衛蘭說。「她的揮桿強而有力,而且相當穩定,身體重頭到尾保持平衡,各部位依序釋放。」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無論怎麼練,鐵桿還是不行嗎?你有想過要訂製一套適合自己的桿子嗎?(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從韓國紅到台灣的高爾夫球場!用過的球友都知道,炎夏裡寵愛自己好棒棒!(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打得久,更勝於打得好!父親節到來,台灣GMP藥廠出品的這款養生補品正是你理想的禮物選擇。為爸爸、也為自己,打造更久、更幸福的黃金歲月!(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慶祝週年慶,現在訂閱就送澳洲進口高級防曬油。先訂先送,送完為止!(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