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20-07-22

大聯大女子公開賽》R1 旅日好手姚宣榆小鳥不斷66桿領先所有選手

上月剛獲得南寶傳承賽冠軍的16歲吳佳晏以一桿之差暫居第二
總獎金新台幣450萬元的「大聯大女子高爾夫公開賽」7月21日(二)在揚昇球場進行第一回合賽事,旅日好手姚宣榆小鳥不斷以66桿(-6)領先所有選手,6月剛獲得南寶傳承賽冠軍的吳佳晏以一桿之差的67桿(-5)暫居第二,旅美球星徐薇淩和林口好手陳思涵共同以負4的68桿暫並居第三。本項賽事的四個短洞均設有一桿進洞獎,職業選手劉嬿首回合就在第4洞命中,獲得贊助商「台灣科技公益協進會」提供的10萬元現金。
大聯大女子公開賽》R1 旅日好手姚宣榆小鳥不斷66桿領先所有選手
姚宣榆66桿(-6)暫列第一.(TLPGA提供_鍾豐榮攝影)

揚昇球場惡名昭彰的風勢,今天顯得保守含蓄,倒是高溫炎熱讓選手直呼吃不消。旅日好手姚宣榆今天排在倒數第二組,從第一洞出發。姚宣榆前九打得出色,兩個5桿洞和另外兩個4桿洞捉下birdie。轉場後,她的表現依舊穩定,雖然在16洞吞下bogey,但也有3隻鳥,成績66桿。

姚宣榆在接受訪問時表示,其實自己的狀況並不是很好,開打前設定目標是每個回合賺個兩桿就好,沒想到今天單回合就打出負6,讓她相當意外。能夠有好成績,姚宣榆認為主要是上果嶺那一桿和推桿都掌握得很不錯。目前日本尚未開放台灣選手赴日,她在台灣等待通知,雖然少打一場就少一次累積獎金的機會,但事涉日本政府政策,儘管無奈但只能接受。

剛轉入職業的小將吳佳晏首輪交出67桿(-5)好成績暫列第二.(TLPGA提供_鍾豐榮攝影)

近況相當不錯的吳佳晏,上一場剛在6月南寶傳承賽延長賽中勝出,今天大聯大女子公開賽第一回合,6隻birdie,1記bogey,67桿暫居第二。吳佳晏賽後說,主要是4個5桿洞賺了3桿,都是第二桿打到果嶺邊,然後一切一推賺下birdie。整體來說,她覺得表現還可以,球場適應得不錯,但還是有許多地方可以再進步。吳佳晏補充說,轉入職業之後,企圖心跟業餘時不同,以前純粹是為了增加經驗,成為職業選手後,是拼成績和獎金。她為自己設下目標,每一場比賽都要盡量保持在領先組,因為這樣才能增加抗壓性,加速成長。

陳思涵近來狀況佳,首輪以68桿(-4)暫並列第三.(TLPGA提供_鍾豐榮攝影)

說到前一場南寶傳承賽就不能不提到陳思涵,她在延長第三洞敗給吳佳晏,屈居亞軍,今天她的成績是低於標準桿4桿的68桿,並列第三。她開玩笑的說,前一場落敗之後當然要努力「雪恥」,然後哈哈大笑。陳思涵接著說,其實是最近這半年加強重量訓練,練習也更投入,所以收到不錯的效果。

業餘表現最優的是留美大學生洪若華,首輪打出69桿(-3)暫排第五。(TLPGA提供_鍾豐榮攝影)

這一場比賽因為沒有外籍選手,所以一共有多達31名業餘選手參賽,第一回合打完,洪若華和黃亭瑄的成績分別是-3和-2,暫居第5和並列第6。洪若華是揚昇球場出身的地主選手,目前在美國喬治亞大學讀二年級,主修運動管理,同時也是校隊的一員。今天69桿,她覺得當然是地主的優勢,畢竟球場太熟悉了,甚至走在球道上,都感覺像在自己的家裡一樣。另一名業餘球員黃亭瑄,成績70桿。她說今天的表現算是穩定,因為一直告訴自己要輕鬆打,不要想太多,接下來她也會以這樣的心態應戰。

老淡水培訓的業餘選手黃亭瑄70桿(-2)暫並列第六(TLPGA提供_鍾豐榮攝影)

今天賽事的另一個焦點是擊出一桿進洞的職業選手劉嬿,她在長度167碼的第四洞,用五號鐵開球,球在一個彈跳之後進洞。這是她職業生涯第四次一桿進洞。她沒有太多感覺,倒是標準桿5桿的13洞,她因為下水,距離打太遠種種狀況,一共花了9桿才完成,反而覺得有點沮喪,一桿進洞的喜悅完全被抵銷。前球后曾雅妮今天繳卡是平標準桿的72桿,並列第16,她今天捉下兩支eagle,但也有4記bogey。她說今天只打了兩洞好球,剩下的16洞都在找揮桿的節奏,她說接下來的兩個回合必須放鬆,去享受比賽的感覺。

劉嬿在第四洞擊出一桿進洞,得到10萬元獎金。(TLPGA提供_鍾豐榮攝影)

大會將在明天第二回合結束後,取前50名職業選手(含同桿者)晉級週四的決賽。比賽期間,主辦單位開放觀眾於第1、10、13洞T台,以及9、18洞果嶺定點觀賽。7月22日第二回合、23日決賽回合,MOD博斯高球二台(頻道205)晚上11點播出賽事精華。

曾雅妮首回合雖獵下兩隻老鷹,但也柏忌連連,72桿暫並居16。(TLPGA提供_鍾豐榮攝影)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無論怎麼練,鐵桿還是不行嗎?你有想過要訂製一套適合自己的桿子嗎?(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從韓國紅到台灣的高爾夫球場!用過的球友都知道,炎夏裡寵愛自己好棒棒!(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打得久,更勝於打得好!父親節到來,台灣GMP藥廠出品的這款養生補品正是你理想的禮物選擇。為爸爸、也為自己,打造更久、更幸福的黃金歲月!(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慶祝週年慶,現在訂閱就送澳洲進口高級防曬油。先訂先送,送完為止!(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