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20-07-21

立即改善揮桿的3種方法

西恩.侯根執筆
立即改善揮桿的3種方法

立刻改善揮桿的3種方法

你可以將球桿束之高閣數月,完全忘掉高爾夫,待數個月後天氣好轉,再來磨練球技,但是我有更好的主意:利用這段時間練習幾個重點項目,實質改善球技水平,降低差點。其中兩個項目是在鏡子前練習身體動作。另外一個項目可在室內或室外進行。專家的建議:最好使用泡棉高爾夫球以維持家庭和諧。─隆.卡斯普里斯基共同執筆


1 改善擊球品質

▶ 這個迷你揮桿練習對改善擊球品質有立竿見影之效:使用劈起挖起桿,設定比正常更窄的站位,球位居中。進行小幅度揮桿,左臂位答平行地面位置(上圖)。停在這個位置兩秒鐘,確認已然曲腕,右臂彎曲。現在就是理想的擊球前位置,雙手在前,球桿在後。然後從這個位置下揮通過擊球區,縮短收桿。這個練習有助於體會如何用方正桿面擠壓小白球,桿身向前傾斜。


2 改善身體轉動

▶ 接下來練習如何在揮桿過程中正確轉動身體。雙手置於大腿兩側,就擊球準備姿勢,自臀部前傾。徒手模擬上桿動作,身體轉離目標時,雙臂順著雙腿上下移動(左上圖)。然後模擬收桿動作(右上圖)。這就是身體正確轉動的樣子和感覺,你可以在任何地方進行這個練習,身體轉動會更穩定、更有效率。


3 統合揮桿動作

▶ 這個練習有助於統合雙臂揮動和身體轉動。同時也是很好的暖身伸展操。就擊球準姿勢,右手背彎曲貼近左手背。模擬上桿動作,身體轉動時感覺左臂貼近上半身(上圖)。然後模擬下桿動作,保持左臂貼近身體。記住這種感覺並落實在球場上。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無論怎麼練,鐵桿還是不行嗎?你有想過要訂製一套適合自己的桿子嗎?(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打得久,更勝於打得好!父親節到來,台灣GMP藥廠出品的這款養生補品正是你理想的禮物選擇。為爸爸、也為自己,打造更久、更幸福的黃金歲月!(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中文版) 集合大衛.李德貝特等數十位全球最頂尖的教練以及球員,以最深入淺出的方式親身示範,教導你用最快的時間突破100-90-80桿!(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