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新知2020-03-26

高爾夫伸展操:久坐辦公桌的球友動起來!

長時間坐在電腦桌前不但傷害眼睛,也會造成負責高爾夫姿勢的肌肉萎縮,影響揮桿。你會感覺肌肉緊繃,容易痠痛,揮桿大為走樣。更糟糕的是,美國癌症學會研究發現,10大死因中有八項與久坐有關。所以上班族球友應如何自保呢?
高爾夫伸展操:久坐辦公桌的球友動起來!

高爾夫體能訓練師珍妮佛.佛萊雪推薦兩種很有效的伸展操。站立伸展操可以改善臀部靈活度以及強化臀肌和下半身肌力。兩者必須兼備,才能正確揮桿。用一支球桿平衡身體,一腳跨在另一腳的大腿,如上圖所示採半蹲姿勢。保持這個姿勢數秒鐘,然後換邊做。棒式運動(下圖)則可強化核心肌群和關節,改善身轉動,避免運動傷害。你只需要一張椅子就可以隨時開始做了。

­珍妮佛.佛萊雪,高爾夫文摘學校教練,倡導利用最少的工具進行體能訓練。


1.從伏地挺身姿勢開始,雙腿張開與肩膀同寬,盡量保持脊柱平直,背部不可拱起。

2.用一隻手臂支撐身體,另一隻手臂向上伸出。保持這個姿勢1秒,然後返回起始位置,換邊做。


3.自起始姿勢做伏地挺身,然後返回起始姿勢。收縮腹肌,保持背部平直。

4.從伏地挺身姿勢開始,一腿膝蓋抬至胸前,然後移向對側手臂。返回起始姿勢,換腿做。


5.從伏地挺身姿勢開始,緩慢下降,直到胸部靠近椅子。保持這個姿勢1秒鐘。

6.小臂撐住椅子就棒式姿勢,腳尖撐向手肘,然後手肘撐向腳尖。收縮腹肌,保持這個姿勢15秒。休息,反覆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當老虎伍茲都用起了雷射測距儀,你可感受到高爾夫的遊戲規則已經改變?(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沒有不好的球桿,只有不對的球桿。量身訂製已是世界潮流,趕快使用美津濃球桿量測服務,體驗它為你的桿數所帶來的神奇幫助!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夏天到了,寵愛自己多一點,沐浴後讓暖風迅速吹乾身體,有益健康。現在就為家人準備一部吧!(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