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球2019-12-25

開球求生術

開球趨吉避凶其實很容易。邁可.布瑞德執筆
▶每座球場總是會有些球洞要求你開出特定球路,若是飛錯邊就死定了──水塘、出界線、深沙坑、樹林等等。如果你慣打的球路很難攻佔安全的一側,就會開始感到焦慮,揮桿因而脫序。我將視你的擊球傾向,幫你擬定一個簡單計劃,徹底改變你在這些尷尬球洞的開球績效。
開球求生術

更棒的是,我的建議完全集中在擊球準備設定。調整好擊球準備設定,即可放手揮桿。

正向思考的力量

請記住,站上開球台時請忽略你害怕的那一側所埋伏的障礙。許都球友的心思都被雙眼所見的障礙給佔據。我希望你能轉移注意力,鎖定有意義的目標。最好根本不要去看障礙所在的落球區。推測出理想的停球點,挑選遠處的一棵樹、一棟房子或一個果嶺旁沙坑做為目標,然後打出可以飛向目標的球路。揮桿方法請參見下頁。


小左曲球3大關鍵要領

1強勢握桿

上位手先握桿,朝目標反方向轉動,直到看見手套上的商標。下位手加入握桿,先用它扶住後大腿位置(下圖),然後舉向球桿,自然而然握住握把下方。這個程序可設定所謂的「強勢」握桿,幫助桿面關閉通過擊球區,打出小左曲球。

2 肩膀傾斜

採取強勢握桿會使肩膀關閉,所以揮桿路徑更偏目標右側。你當然不希望擊球偏右,但是朝向目標右側移動的揮桿路徑更容易關閉桿面,而桿面位置正是決定球路最重要的因素。肩膀關閉的同時也會朝目標反方向傾斜,所以這是一個很好的檢查點(下圖)。

3 增加架球高度

架球時要讓一半以上的球體高於1號木桿頂端,桿頭重心因而低於小白球的中央部位,促成你打出小左曲球。還有,設定球位更加後移,偏左腳跟後方數英寸,讓桿頭在向外移動時觸球(由內而外)。觸球時桿面關閉,小白向右飛出去,然後向左彎曲。


小右曲球3大關鍵要領

1 弱勢握桿

上位手先握桿,設定拇指筆直朝下,只看見較少手套上的商標。下位手從橫過握把的方向握桿(下圖),位置更偏握把頂端,恰好與弱勢握桿相反。這個程序可設定所謂的「弱勢」握桿,幫助桿面開放通過擊球區,打出小右曲球。

2 肩膀水平

採取弱勢握桿會使肩膀開放,所以揮桿路徑更偏目標左側。你當然不希望擊球偏左,但是朝向目標左側移動的揮桿路徑更容易保持桿面開放,而桿面位置正是決定球路最重要的因素。肩膀開放的同時也會保持平行地面,右臂感覺伸很直 (下圖)。

3 縮短架球高度

架球時要讓大部份的球體低於1號木桿頂端,桿頭重心因而對齊小白球的中央部位,促成你打出小右曲球。設定球位對齊前腳內側,略偏標準位置前方,讓桿頭還在向內移動時觸球(由外而內)。觸球時桿面開放,小白向左飛出去,然後向右彎曲。

邁可.布瑞德,高爾夫文摘數位教練。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沒有不好的球桿,只有不對的球桿。量身訂製已是世界潮流,趕快使用美津濃球桿量測服務,體驗它為你的桿數所帶來的神奇幫助!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佛度第一次拿到英國公開賽冠軍時寫下了這本書,之後又拿了5座大賽冠軍。此書可說是這位英國球王畢生心血精華!典藏最完美的尼克.佛度,盡在於此了!(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夏天到了,寵愛自己多一點,沐浴後讓暖風迅速吹乾身體,有益健康。現在就為家人準備一部吧!(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