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桿2019-09-25

手部訓練:推球進洞的關鍵秘訣

善用雙手有助於提升推球績效。我知道,你們或許被教導要去除雙手動作,但是我認為一點也沒有道理。你會走路之前,就已被訓練用雙手做一些細膩的動作,為何唯獨不允許雙手協助推球?我稍後會詳述如何運用雙手動作協助推球,不過我先要提醒大家,推球的關鍵在於控制桿面。只要能保持桿面方正,就可以增加進洞機率。
手部訓練:推球進洞的關鍵秘訣

首先自球後研判推球路線(上圖),想像小白球順著那條路線滾進洞中,然後一路望回小白球所在位置。學會研判推球路線之後,就可以開始練習如何利用雙手協助推球進洞,我的建議如下。


從關閉到開放
▶下圖中我示範上桿和送桿中的右手動作。你可以看到上桿時右手掌朝下,桿面因而關閉。然後在送桿時右手掌改為指向天空,桿面因而開放。這是盡量延長桿面方正對向推球路線時間的關鍵。實際握住推桿之前,請先練習這個右手動作,然後將相同感覺落實在推球之中。右手動作應細膩平穩,不可有急促之感。


桿面中心點擊球
▶桿面中心點擊球看起來是很簡單的任務,但大多數推球失誤都起因於未能做到之一點。一個練習桿面中心點擊球的方法,就是用橡皮筋纏繞桿頭,只露出甜蜜點(下圖)。於是每次擊球都可以立即得知觸擊點。


推球領航員
▶我將一個名為領航員的小裝置附著在推桿上(下圖)。它會教你如何盡量延長桿面方正對向推球路線的時間。在推桿上綁一支奇異筆也有相同效果(最下圖)。我推球時會保持領航者順著碼尺移動,桿面因而方正對向推球路線。為了做到這一點,上桿時就必須縮減桿面角,下桿時增加桿面角。換言之,也就是訓練雙手略微轉動桿面。球桿因而得以將很多能量傳遞至小白球,這正是推球進洞和避免出現手抖的關鍵。


為何出現手抖
▶如果你在觸擊的前一刻突然將龐大能量灌輸於桿頭,就會出現所謂的手抖現象。能量突然暴增是因為上桿過短,而你意識到不足以產生足夠能量推球進洞,於是突然踩油門。推球高手則是反其道而行,上桿流暢,送桿簡短,就連長推球也不例外。所以模仿推球高手的動作是避免出現手抖最好方法,而且確認桿面在觸球後仍然方正對向推球路線。你應該停在收桿位置上,看著小白球滾進洞中(下圖)。

馬利歐.奎拉,高爾夫文摘最佳新生代教練,Quaker Ridge G.C.高爾夫總監。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當老虎伍茲都用起了雷射測距儀,你可感受到高爾夫的遊戲規則已經改變?(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沒有不好的球桿,只有不對的球桿。量身訂製已是世界潮流,趕快使用美津濃球桿量測服務,體驗它為你的桿數所帶來的神奇幫助!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夏天到了,寵愛自己多一點,沐浴後讓暖風迅速吹乾身體,有益健康。現在就為家人準備一部吧!(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