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桿2019-06-25

如何避免長推球距離不足?

手腕放軟是長推球得分的關鍵。布區.哈蒙執筆
如何避免長推球距離不足?

過度仰賴直覺對打高爾夫有害無益。長推球就是一個例子。你可能直覺認為應該比平常更用力擊球。這種心態導致上桿短促,然後快速下桿擊球。結果觸球品質不良,永遠無法滾到洞旁。

更好的做法是增加上桿長度,但是要保持平穩的揮桿速度。這可有效增加揮桿能量,以及紮實擊球的機會。桿面中心點擊球是傳遞最多擊球能量、增加距離最好的方法。相反的,任何失擊都會損失很多能量。

重新思考對擊球的態度,有助於提升長推球績效。如果你企圖將雙手和雙臂鎖死,單純擺動肩膀擊球,長推球績效一定不會好。因為長推球需要用到手肘和手腕的動作。我並不是說你應該刻意彎曲手肘和手腕,不過至少應該讓它們對揮桿動作做出自然反應。鎖死手肘和手腕關節,徒然妨礙順暢揮桿。

所以擊球準備時應設定輕鬆握桿,揮桿過程中保持相同握壓。輕鬆握桿可保持雙手和雙臂柔軟,增加揮桿長度,提升揮桿力量。擊球準備時,左手腕會自然而然向後彎曲。上桿時感覺左手腕打直,然後送桿時換成右手腕打直,輕輕鬆鬆產產生揮桿速度。


推球不順?換一支截然不同的推桿
我使用同一支推桿長達20年之久。我很喜歡它簡單的設計,暗色表面處理更是利於方正瞄準小白球。不過免不了還是會有推桿失靈的時候,這時我就會換用另一支截然不同的推桿。習慣用大桿頭槌形推桿的球友,不妨換用刃形推桿。重點在於給予你的身體和大腦全新的感受。最後你或許會就此使用替換的推桿,原先的舊推桿變成備用品。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沒有不好的球桿,只有不對的球桿。量身訂製已是世界潮流,趕快使用美津濃球桿量測服務,體驗它為你的桿數所帶來的神奇幫助!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佛度第一次拿到英國公開賽冠軍時寫下了這本書,之後又拿了5座大賽冠軍。此書可說是這位英國球王畢生心血精華!典藏最完美的尼克.佛度,盡在於此了!(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夏天到了,寵愛自己多一點,沐浴後讓暖風迅速吹乾身體,有益健康。現在就為家人準備一部吧!(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