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桿2019-06-11

推球必進3絕招

傑米.洛夫馬克執筆
推球必進3絕招

速度為王

▶六英尺推球絕非十拿九穩,而且失誤的下場有時會滿嚴重。鎖定正確速度最有助於提升推球進洞機率。速度是每一記推球最重要的部分。當你評估推球速度時,不可只估算球速要多快才能滾到球洞前緣,而是鎖定球洞後方1.5英尺之處。因為萬一失誤還是在洞邊球範圍內,而且確保每一次失誤都會停在相同位置。▶鎖定球洞後方1.5英尺之處,接下來即可開始研判推球路線。先徒步走向球洞,在腦海中想像推球路線,同時確認失誤後會滾越球洞18英寸。除非你是在奧古斯塔球場揮桿,否則一般六英尺推球的彎曲幅度都不會太大。▶為了鎖定正確速度,我在練習是會用一片矽膠蓋住球洞,讓小白球由上面滾過。如果沒有矽膠蓋,也可以推球滾過舊球洞位置(下圖)。重點在於讓球滾過球洞後停在固定位置。我會在希望的停球點放一個硬幣做記號,然後每次都讓球停在硬幣上。


固定推球時間

▶培養一套固定的預擊流程固然重要,每次推球固定花相同時間也很重要,利於營造良好的揮桿節奏和信心。推球前最後一件事,就是快速掃視從球到球洞的推球路線。準備時間越久,越容易緊張失誤。推球的心理因素重於技巧因素。六英尺推球動作不太容易出錯,只要能夠放鬆心情,進洞機率即可大幅提升。


靈活而不僵硬
▶如果短推球頻頻失誤,原因可能在於過度拘泥於正確推球動作。我和其他推球高手的動作都不盡完美,但是我上個球季短推球進洞機率卻超過70%。我想說的是,推球進洞的方法有很多。▶推球是極為個人的一件事,唯一不變的是瞄準過程務必從容自信。雙臂自然下垂,背部略微拱起。推球動作盡可能保持靈活,無需太在意上桿和送桿長度,讓身體針對推球狀況做出反應。打籃球投籃的時候,你不會去想手臂應該做出何種動作,你只是看一眼籃框就出手投球。推桿也應抱持相同心態。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沒有不好的球桿,只有不對的球桿。量身訂製已是世界潮流,趕快使用美津濃球桿量測服務,體驗它為你的桿數所帶來的神奇幫助!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佛度第一次拿到英國公開賽冠軍時寫下了這本書,之後又拿了5座大賽冠軍。此書可說是這位英國球王畢生心血精華!典藏最完美的尼克.佛度,盡在於此了!(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夏天到了,寵愛自己多一點,沐浴後讓暖風迅速吹乾身體,有益健康。現在就為家人準備一部吧!(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