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19-04-08

球道木桿全攻略

球道木桿用途其實比你認為的更廣泛。珊德拉.蓋爾執筆
許多業餘球友只有在長Par-3洞開球台,或是Par-5洞打第二桿的時候,才會動用球道木桿。一輪不過寥寥數次。這實在太可惜了,因為球道木桿的用途真的很廣泛。
球道木桿全攻略

球道木桿失擊容錯度高,更容易擊球升空或是打出長草區,擊球距離比鐵桿遠,準確度又比1號木桿更高,就連打起撲球都很可靠。下面就是利用球道木桿得分的四種方法。—凱莉.列文斯共同執筆


果嶺四周:增加出球勁道

如果無需打高彈道球路飛越障礙,並快速停球,用球道木桿打起撲球更容易。

我會向下握桿,就正常起撲球準備姿勢,雙手和重心向前移(上圖),然後單純前後擺動肩膀揮桿,一如推球。球桿的桿面角幫助擊球升空,降落果嶺後以強勁力道滾向球洞。


球道沙坑:擊球乾淨俐落

雙腳踩入沙中,形成穩固站位。不過要相對應的縮短握桿,因為雙腳已低於球位。此外,將球位略微前移有助於飛越沙坑邊壁。我的揮桿要領:擊球乾淨俐落,不切起沙子(下圖)。我也會釋放手腕通過擊球區,拉高出球角度。最糟糕的錯誤就是身體晃動,所以務必保持身體在球的正上方,自然可以紮實擊球。


長草區:瞄準右側,揮向右側

長草經常導致桿面在擊球之前關閉,因而打出彈道低的左曲球。為了將長草的干擾降到最低,就應該設定重心落偏向前腳,然後以更陡峭的角度下擊(下圖)。

我會瞄準目標右側,因為即使桿面關閉,擊球飛向左側,還是可以落在我想要的位置。如果飛向我瞄準的方向,就很有可能左曲飛向目標。所以我會朝向目標右側揮桿。如果桿面關閉,揮桿路徑即可縮小左曲幅度。


短草球位:向下擊球

你必須像使用鐵桿一樣向下擊球,打出些許草痕。擊球準備時設定重心略微偏向前腳,身體居中正對小白球(下圖)。

我選擇打小右曲球,因為更為可測。我努力保持桿面方正對向目標線通過擊球區。避免桿面關閉幫助我打出漂亮的小右曲球。

採取二分之一揮桿擊球,更容易打好短草球位。因為球道木桿全揮桿向下擊球感覺很彆扭,所以縮短揮桿長度會有所幫助。

珊德拉.蓋爾加入LPGA巡迴賽進入第11個球季。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當老虎伍茲都用起了雷射測距儀,你可感受到高爾夫的遊戲規則已經改變?(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沒有不好的球桿,只有不對的球桿。量身訂製已是世界潮流,趕快使用美津濃球桿量測服務,體驗它為你的桿數所帶來的神奇幫助!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佛度第一次拿到英國公開賽冠軍時寫下了這本書,之後又拿了5座大賽冠軍。此書可說是這位英國球王畢生心血精華!典藏最完美的尼克.佛度,盡在於此了!(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夏天到了,寵愛自己多一點,沐浴後讓暖風迅速吹乾身體,有益健康。現在就為家人準備一部吧!(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