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19-01-31

自我矯正揮桿動作的簡易方法

背對太陽檢查各個揮桿位置。查莉.安德森執筆
自我矯正揮桿動作的簡易方法

►督導學生們擊球時,我的重點放在轉身動作。良好的轉身動作奠定強力而穩定的揮桿動作。我特別著重觀察頸部和臀部,因為它們是高爾夫的「骨架」。上半身轉動時,頭部應保持穩固,只略微後移,臀部則應該在有限的空間內轉動,以使重心移至後腳。這些動作設定具有爆發力的下桿。

下面這個方法可有效檢查上述動作是否正確。背對太陽讓影子投射在地上,用三顆球標示擊球準備時的頸部和臀部位置(可以請一位朋友幫忙)。練習在三顆球所界定的框架內上桿。一開始你的影子可能會環繞後面那顆球轉動,原因在於球友們都希望全力轟球,所以會盡可能蓄積力量。但是如果未能在擊球時將重心移至前腳,蓄積再多力量也是枉然。熟練上桿動作之後,即可繼續練習下桿,而在揮桿谷底停住。你的左臀部有覆蓋球嗎?許多業餘球友都沒有做到這一點。

趁著陽光普照帶一條球去練習吧,你就是你自己最好的教練。


1.擊球準備設定

用三顆球標示擊球準備時的頸部和臀部位置。

2.上桿

臀部在兩顆球之間轉動,頭部略微後移。

3.下桿

臀部前移覆蓋住前面那顆球,頭部留在後面。

4.常見錯誤

身體大幅側移看起來很強而有力,但是重心因而很難在擊球時移至前腳。

查莉.安德森,高爾夫文摘50大最佳女子教練之一,擔任佛羅里達州邁克.班德高爾夫學院教學總監。



⛳️英國皇室御廚來台為你掌廚,還有機會贏得聖安卓高爾夫朝聖之旅!台灣罕見高檔球賽活動 ........按這裡瞭解詳情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