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新知2019-01-15

你不可不知的2019年9項規則修訂

新版高球規則已於2019年1月1日實施,此次翻修規模較之前更大,事關球員權益,甚至桿數高低,或許今年球友在新春假期的首要任務就是認真研讀新修訂的高球規則,避免權益和桿數受損。
你不可不知的2019年9項規則修訂

2019年新版高球規則修訂幅度是60年之最,USGA和R&A的規則官員竭精憚慮重新組織規則條文,化繁為簡,讓原本天書般的高球規則更簡明易懂,重易施行。高球規則從34條減為24條,文字敘述也更為淺顯。中華高協目前正積極籌備發行中文版,預定2019年1月底問世。下面就是新版高球規則最主要的九項修訂。

意外難免發生

2016年美國公開賽最後一輪,達斯丁‧強森(Dustin Johnson)的球在果嶺上移動所引發的規則爭議,曝露出舊版規則對一些雞毛蒜皮的違規過度嚴苛。新版規則就網開一面,如果你在果嶺上意外移動球或球標,不罰,只須將球置回原位即可繼續比賽。相同的規定也適用於尋找遺失球時意外移動小白球。

都可修補

舊版規則允許球員修補球嶺上的球痕,但是不得修補釘鞋痕跡。球員們因而經常抱怨到底差別何在?新版規則乾脆允許球員通通可以修補,而且不處罰。此外,你也可以用手或球桿碰觸推球路線,前題是不得改善之。

遺失的小白球

為了加快打球速度,球員尋找遺失球的時間從原來的五分鐘縮減為三分鐘。坦白說,要是三分鐘之內沒找到,那就再也找不到了啦。

肩膀變成膝蓋

新版規則修改拋球方法。球員不再自肩膀高度拋球,而是降低至膝蓋高度。目的是為了讓球員在第一次拋球就成功,不至於超出兩支球桿長度範圍之外,但是又保有一定的隨機度,以加快打球速度。

不再是敏感問題

擊球落入水障礙(現在被定義為「處罰區」)必須承擔一定後果,但是球員用不著再擔心打下一桿時因為一些輕微的犯規行為受到額外處罰。球員被允許碰觸和移動鬆散妨礙物,或是將球桿著地。但是球桿著地時不得企圖改善打球狀況。球員也被允許移除沙坑中的鬆散妨礙物,不過碰觸小白球前後方的沙子仍然在禁止之列。

毀損品

我們在球場上全都有抓狂的時候,無辜的1號木桿和推桿有時就成了出氣桶。舊版規則對球局中損壞的球桿能否繼續使用的時機語焉不詳,導致有些球員因為使用略微彎曲或其他未查覺的損壞的球桿而被判失格。現在你可以繼續使用因各種原因損壞的球桿,但是不得更換新球桿。

兩次OK

雙擊大多都是意外造成,而且肇事者幾乎不會因而得利。所以現在雙擊者不再受到處置,只計一桿。

終結旗竿鬧劇

另一項順應常識的修訂,就是果嶺上推球擊中留在洞中的旗竿不再受到處罰。移除和插回旗桿經常會拖延球局進行時間,而且並不會影響小白球滾入洞中機率會。

出界的選擇

對於遺失或出界的擊球,球場可制定當地規則在桿數和距離的處罰之外提供另一個選擇。球員可在原球可能的靜止點到球道邊緣之間拋球,但不得更接近球洞。球員認罰兩桿繼續打球,無需返回開球台重打。效果和打暫定球相當。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沒有不好的球桿,只有不對的球桿。量身訂製已是世界潮流,趕快使用美津濃球桿量測服務,體驗它為你的桿數所帶來的神奇幫助!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佛度第一次拿到英國公開賽冠軍時寫下了這本書,之後又拿了5座大賽冠軍。此書可說是這位英國球王畢生心血精華!典藏最完美的尼克.佛度,盡在於此了!(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夏天到了,寵愛自己多一點,沐浴後讓暖風迅速吹乾身體,有益健康。現在就為家人準備一部吧!(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