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18-12-11

如何進攻狗腿洞?

首先思考妥善攻略
如何進攻狗腿洞?
Pine Valley高爾夫俱樂部par-4第6洞。

你號稱開球300碼,不過那是在下坡、順風、命中車道反彈的情況下締造的。你號稱具備8字頭的實力,不過那是補打兩桿、外加被禮讓數記推桿勉強拼湊而成。你總是死要面子選擇打藍梯或黑梯。你知道這是什麼情況了吧?許多球友未能正視自己目前的球技水平,尤其是在評估下一桿的時候。高球教練西恩.傅利(Sean Foley)表示,面對兩側都有障礙區的狗腿洞時,誠實是最好的策略。

「右曲球是業餘球友最常見的球路,然而面對左狗腿洞時,卻努力想打出左曲球這是明智之舉嗎?」名列高爾夫文摘50大教練的傅利說。「其實他們應該思考最適合自己能力的進攻方式。一般而言最好的做法是用較短的球桿開球,縮減右曲幅度,增加命中球道機率。」

「有時候能夠爭取到一推進洞保住標準桿的機會,就已經謝天謝地了。你必須承認有些球洞非你能力所及,只能力求按標準桿攻上果嶺,避免出現雙柏忌。」運動心理學家巴伯.羅蒂拉(Bob Rotella)如是說。

球友們經常被一個看起來驚心動魄的球洞所誤導,採取自己不擅長的開球方式。「你必須固守自己的強項,不應讓球洞走向左右你的攻略,」羅蒂拉說。「不要輕易嘗試自己不拿手的球路。如果不適合打1號木桿,就改用3號木桿或混血桿,務必將小白球送上球道。決定理想球路之後,就應貫徹執行。」

名將湯姆.華生(Tom Watson)表示,如果球洞走向不合你慣常打的球路,另一個方法就是用1號木桿失誤在最佳地點。「球友們應該仔細思考,失誤在何處最為有利,」華生說。「這意味著球友們必須考量長草區的長度、旗竿位置等等。舉例而言,失誤在淺長草區縮短上果嶺距離是開球的選擇之一,不過在Pine Valley par-4第6洞(上圖)千萬不可輕易嘗試。」

如果你的技巧不足以順著狗腿走向開球,就應該考量你希望向前推進的距離。關鍵在於誠實面對自己的球技水平,精確估算開球距離。球友們應該考量必須打出多遠的飛行距離才能越過球道上的長草區和沙坑,這點很重要。但是大多數球友並不知道自己的1號的飛行距離,而這正是飛越狗腿彎的必要考量。」

「所以對目標線的估量必須預留更大的失誤空間,」傅利說。

「如果你必須打出200碼飛行距離,而你最好的紀錄是210碼,那麼你或許應該另外選擇一條風險較小的進攻路線,」傅利說。「與其開球冒進而陷入險境,不如穩紮穩打。狗腿洞開球失誤的懲罰通常相當嚴厲。」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沒有不好的球桿,只有不對的球桿。量身訂製已是世界潮流,趕快使用美津濃球桿量測服務,體驗它為你的桿數所帶來的神奇幫助!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佛度第一次拿到英國公開賽冠軍時寫下了這本書,之後又拿了5座大賽冠軍。此書可說是這位英國球王畢生心血精華!典藏最完美的尼克.佛度,盡在於此了!(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夏天到了,寵愛自己多一點,沐浴後讓暖風迅速吹乾身體,有益健康。現在就為家人準備一部吧!(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