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球2018-11-08

10分鐘增加10碼

立即增加開球距離的秘訣。蕭恩.韋伯執筆
10分鐘增加10碼

拉高出球角度

▶ 大多數業餘球友都是向下擊球,觸擊點偏桿面下方,導致旋轉率升高,出球角度降低,這是對擊球距離而言最糟糕的組合。如果能以略偏桿面中心點上方的甜蜜點擊球,距離立即增加。關鍵在於1號木桿的觸球方式。雙手下揮至雙腿旁之時(上圖),應該感覺桿頭即將刷過球後的草皮,球桿因而上揮擊球,力量立即增加。


適當的轉動幅度

▶ 大而無當、失去控制的上桿會導至下桿失序(上圖),能量因而無法從身體經由雙臂傳導至桿頭,所以上桿至為重要。上桿時肩膀只應轉動至不覺得勉強的程度,感覺壓力落在後腳內側,但是外側並無感覺壓力。在此同時,前腳會感覺相當輕盈。從這個位置用力推抵前腳開始下桿,彷彿用力踩踏拖車的油門。


完全釋放

▶ 一個常見的誤解是雙腕應保持彎曲(上圖),以使桿頭落後雙手通過擊球區,用以增強擊球力量。這個方法絕不可能增加揮桿速度,同時也很難回正桿面打出夠高的球路。正確的做法是伸直雙腕,順暢揮送桿頭通過擊球區。試試下面這個練習:單用右臂模擬上桿動作,下桿時感覺要用手掌將球拍向球道。你會因而快速伸直手腕,用力擊球。將這種釋放手腕的感覺帶入實際揮桿之中,你將會立即增加10碼距離。

蕭恩.韋伯,高爾夫文摘最佳新生代教練,任教於大衛.湯姆斯265高爾夫學院。



►►智利之星葡萄酒球隊試飲專案》在指定球場例賽及用餐就有機會免費獲贈3支智利名酒佐餐!按此看活動辦法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