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新知2018-11-05

高球規則隨堂考:這樣做可以嗎?

你能否區分違規行為和完全合法的行為?
高球規則隨堂考:這樣做可以嗎?

1.你的球停在果嶺斜坡邊緣,你標示球位和重置球之後,你擔心等待擊球的期間小白球會滾下斜坡。於是你再度標示球位並將球拿起。輪到你擊球之時,你快速置球,並且趁著小白球尚未滾下斜坡之前出手推球。

2.你的球降落並停在球道上標示待修復區的未乾油漆線旁。你的球沾滿油漆,於是你標示球位將之拿起,企圖用毛巾擦拭油漆。

3.你在開球台界樁前方架球(罰兩桿),並且開球出界(桿數和距離的處罰)。你在重新架球時,對手說你即將打的是第四桿。

4.一座山丘妨礙妳看見果嶺。你爬上山頂看清旗桿位置,回到球位,調整前方一根草莖位置,以便指示擊球線,然後開始擊球。

5.你的對手擊球進入側面水障礙。他並未在靠近原球進入水障礙邊界之處拋球,而是走到對岸對球洞相等距離處拋球。

6.對手擊球碰觸球道上方的電纜線落入長草區。他表示球場的當地規則允許他在長草區和返回開球台免罰桿重打一球之間做選擇,於是他先前往查看球位再做出選擇。

7.你的球有可能位在臨時積水中,於是你上下跳動,以確認地面是否積水。你跳動之後果然出現積水,於是你希望能免罰脫困。

8.你已遺失球袋中所有的球,於是你向對手借一顆球以便繼續比賽。

9.你的隊友的球停在長草區的一個噴灌控制箱旁邊,該控制箱會干擾他打下一桿。他已正確測量拋球位置,但是小白球彈到球道上,而不是長草中。

10.你的球桿撞擊球後草皮導致球移動,然後你在送桿時擊中移動中的球。由於你只擊中球一次,所以認為應該只算一桿。

答案

1 可以。如果你正確標示球位,可在果嶺上多次拿起球,但是不可以不當延遲比賽。(判例 16-1/b/1)

2 不可以。除非規則允許拿起球並清潔之,你必須在沾滿油漆的情況下擊球。拿起球並重置之要被罰一桿。(判例 21/1)

3 不可以。在開球區之外擊球會被罰兩桿。由於並非比賽球,所以後續擊球並不算數。(判例 11-4b/6)

4 不可以。任何放置於擊球線上的物品必須在擊球之前移除,否則比桿賽罰兩桿,比洞賽該洞輸。(規則8-2a)

5 可以。擊球進入側面水障礙的另一個選擇是在該水障礙對面邊界對球洞等距之點兩支球桿長度之內拋球,不可以更靠近球洞。(規則 26-1c)

6 不可以。除非當地規則要求你在擊中電纜線時免罰桿重打一球,否則必須在原球位擊球。你沒有選擇的餘地。(判例 33-8/13)

7 不可以。因雙腳不當動作而出現的積水不算是臨時積水。你必須在原球位擊球。(判例25/4)

8 可以。你可以借用的物品包括球、球座、毛巾或手套。(判例5-1/5)

9 可以。無長草區和球道之分。(判例24-2b/8)

10 不可以。球桿擊中地面導致球移動也算一桿,送桿時擊中球則會因為擊打移動中的球而被罰一桿。((判例14-4/3)


►►智利之星葡萄酒球隊試飲專案》在指定球場例賽及用餐就有機會免費獲贈3支智利名酒佐餐!按此看活動辦法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