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桿2018-11-01

兩種長草區脫困特殊球路

布區.哈蒙執筆
兩種長草區脫困特殊球路

砍擊球:用陡峭的揮桿埋葬跟部

►如果你的球沉入果嶺旁長草中,你別無選擇只能將它砍出來。你必須以陡峭的上桿營造出陡峭的擊球角度。使用桿面角最大的挖起桿,桿面開放,球位居中,重心偏向前腳。左手略微緊握球桿,以便用力揮桿穿過長草。上桿時感覺手腕彎曲使得球桿指向天空。然後用力向下拉桿,保持重心偏向前腳。略微厚擊也無妨,但是要確保球桿跟部領先趾部。你應該以穩固的左手乾淨俐落地砍向小白球,收桿很短。


高吊球:桿面自球下滑過

►有時後你必須用到彈道高、落地急停的高吊球。首先確認球位夠好,因為桿面必須自球下滑過。使用桿面角最大的挖起桿,桿面開放。左手握桿時姆指筆直緊貼握把,此種弱勢握桿有助於保持最大桿面角通過擊球區。球位偏向站位前方,採取寬大站位,因為必須加大揮桿幅度。揮桿應長而慢,類似卡波斯(Fred Couples)或艾爾斯(Ernie Els)的揮桿,而且要充分送桿。打在球後一英寸之處,桿面自球下滑過。



►►智利之星葡萄酒球隊試飲專案》在指定球場例賽及用餐就有機會免費獲贈3支智利名酒佐餐!按此看活動辦法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