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桿2018-10-29

進攻旗竿百發百中

如何進攻位於左側或右側的旗竿位置。漢克.哈尼執筆
進攻旗竿百發百中

進攻左側旗竿位置

►學會打小左曲球好處多多,許多情況都用得到。如果旗竿窩在左側,你就可以瞄準面積更大、更安全的果嶺中央,然後讓球彎向旗竿。打出小左曲球的要領在於由內而外向右揮桿通過擊球區。下圖中球桿指向目標、左腕略微向後彎曲的上桿頂點姿勢最能促成小左曲球。如果你有左曲球的問題,瞄準就要收斂一點,預留左曲空間。如果旗竿緊靠果嶺左緣,更是要保守為之,以免失誤在靠近旗竿的一側。即使打出完美的小左曲球,停球點距離球洞仍有數步之遙。

上桿至頂點位置時,球桿約略指向目標。左手腕略微向後彎曲。通過擊球區時感覺朝向目標右側揮桿。


進攻右側旗竿位置

►大多數球員的自然球路是小右曲球,而不是小左曲球,所以你會認為右側旗竿位置是很可口的目標,尤其是左側來風或球位低於雙腳的情況。但是許多球員都同時犯下兩個致命錯誤:並未使用夠長的球桿以及直接瞄準旗竿。導致擊球距離不足,降落在果嶺右前方。除非旗竿靠近果嶺前緣,否則務必選擇可以將球送到果嶺後緣的球桿。下圖的上桿頂點姿勢有助於打出小右曲球:球桿指向目標左側,左手腕保持平直。你會由外而內向左揮桿通過擊球區,恰好和小左曲球的揮桿路徑相反。請記住:右曲幅度越大,距離越短。

 上桿至頂點位置時,球桿指向目標左側。左手腕平直,或略微向外彎曲。通過擊球區時感覺朝向目標左側揮桿。



►►智利之星葡萄酒球隊試飲專案》在指定球場例賽及用餐就有機會免費獲贈3支智利名酒佐餐!按此看活動辦法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