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8-10-27

裙襬搖搖LPGA》火力全開 徐薇淩LPGA首冠看週日

台灣球員已有多年未在LPGA賽事中獲勝,而2018年10月28日這一天,徐薇淩極有可能再一次為台灣拿下LPGA冠軍獎盃。想要感受世界級賽事的無敵氛圍、參與共創歷史的行列,星期天,你一定要到比賽現場來!
裙襬搖搖LPGA》火力全開  徐薇淩LPGA首冠看週日圖/裙襬搖搖LPGA台灣錦標賽
徐薇淩今天攻守俱佳,成功守住領先地位,期待明天順利奪冠。

週六的賽事現場,明顯湧入比前二天更多的觀眾。大會公布第一天入場人數為4,852人,第二天為6,988人;而週六這天,許多現場球迷估計至少在12,000人以上。除了來看心儀的球星,也來為成績領先的台灣球員徐薇淩加油;台灣已經睽違多年未能與LPGA賽事的冠軍如此接近過。

果嶺的坡度、旗桿位置、加上近午起難以掌握的風勢,造就三天來最高的難度,尤其是後九洞。今天,只要能賺進2桿以上,排名就有明顯的上升。在領先組聚焦目光、忙於攻守之際,許多不受觀賽人潮打擾的好手們也悄悄出頭,英格蘭的白蘭特.羅(Bronte Law)、韓國的高真榮(Jin Young Ko)、美國的科達(Nelly Korda) 今天都有3桿的進帳,前進到奪冠選手群中,而科達與徐薇淩同以-9並列領先,二人擁有2桿的領先差距。

美國的科達悄悄前進到並列領先。

徐薇淩坦言,今天下場有點緊張,第一洞就吞了柏忌,但旋即告訴自己要專注,心情才逐漸回復。整場賽事最大的危機是第16洞,開球棄5號木桿而以3號木桿執行,結果落地之後一路滾入了水池,但拋球罰桿仍積極向旗桿進攻,球碰旗桿滾到果嶺邊緣,接著以一個神奇的長推進洞成功救平標準桿。

「雖然落水,但我覺得這一洞是今天打得最好的一洞,不論是擊球的感覺以及落地的位置,都是依照我所設定的方式,只是開球距離有點失誤。」提及今日現場湧入這麼多球迷加油,徐薇淩覺得反而能讓自己為明天的比賽做好準備,她說:「今天我前三洞有點緊張,但第一洞就打柏忌也不是壞事,能讓我快速穩定下來。有了今天在這麼多球迷前打球的經驗,我想明天更能穩紮穩打,希望有不錯的成績。」

徐薇淩7歲開始接觸高爾夫球、9歲就拿下宏碁季賽冠軍。剛過24歲生日的她,自2015年賽季開始在LPGA發展,今年表現亮眼,年初在巴哈馬LPGA精英賽拿到第二名,五月間美國女子公開賽並列第五。

高寶璟開球。

第一回合領先者英格蘭球員夏朵芙 (Jodi Ewart Shadoff ,右) 今天一度搶回領先,但第八洞短推沒進影響整體氣勢,最終以-7成績暫時並列第三。

英格蘭的白蘭特.羅(Bronte Law)。

韓國的高真榮(Jin Young Ko)。

台灣高球一姐盧曉晴今天吞了3個柏忌,但也抓了4隻鳥、救平幾個標準桿,由於今天的風不穩、果嶺旗位也難,對這成績她覺得可以接受。目前她以-1暫時並列20。

本週日,10月28日,2018裙襬搖搖LPGA台灣錦標賽決賽將登場。主辦單位呼籲球迷們踴躍前來觀賽,一是為台灣球員徐薇淩加油集氣,希望睽違已久的LPGA冠軍杯再次落入台灣球員袋中,二是共創觀賽人潮紀錄,與韓國並駕齊驅,讓世界看見台灣,三則是為台鐵普悠瑪事件受難同胞行善,因為本賽事售票所得扣出票務支出後將全數捐做慈善。

今天最終成績表

10/28 第四回合出發編組表

交通及接駁資訊

每日07:30起往返接駁
下接駁車可現場購票


►►智利之星葡萄酒球隊試飲專案》在指定球場例賽及用餐就有機會免費獲贈3支智利名酒佐餐!按此看活動辦法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