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18-10-19

如何利用7號鐵桿幫助你打好每一支球桿

蘭迪.史密斯執筆
如何利用7號鐵桿幫助你打好每一支球桿

我在練習場走一圈,看到大多數球友不是練習1號木桿,就是練習7號鐵桿。1號木桿是他們追尋的目標。7號鐵桿則是他們的最愛,兼具長鐵桿的距離和短鐵桿的容錯度。他們對之愛不釋手,使用率最高,磨損也最厲害。請檢查你的球桿,如果7號鐵桿磨損僅次於沙坑挖起桿,那麼下文的建議有助於將球袋中的其它球桿轉變成和7號鐵桿一樣可靠、稱手。秘訣在於瞭解7號鐵桿何以獲得你的青睞,然後相同情況複製到其它球桿。過程比你想像還要簡單。


1.契合的擊球準備設定
7號鐵桿的設計和你正常的擊球準備設定最為契合。你習慣將球位設定在略偏站位中線前方,而這正是7號鐵桿最理想的球位。換成是長鐵桿你就會覺得不適合這樣的球位。你會認為桿面角不足,於是企圖幫助擊球升空。要想打好任何一支球桿,就必須選對球位。短鐵桿球位居中, 7號鐵桿的球位前移一英寸就是5號鐵桿的球位;混血桿和球道木桿的球位正對前腳跟;1號木桿球位則正對前腳背。

2.無需勉強揮桿
你之所以喜歡7號鐵桿因為它最符合中庸之道。你只需正常轉動身體以正常速度揮桿,小白球就會應聲飛出。你的長鐵桿和短鐵桿之所以打不好,正是因為經常過猶不及,要不是過度揮桿追求距離,就是單純用雙臂揮桿企圖掌控擊球。事實上,每一支球桿都應以相同的長度和速度揮至平穩收桿位置。

3.經常練習
7號鐵桿為何成為你的最愛?由於擊球結果佳,所以一有機會就祭出它來。你可以用它打出一連串好球,所以成了你在練習場的寵兒。但是這會產生排擠效應,使你對其他球桿更為生疏,甚至害怕使用。你應該多花時間練習不拿手的球桿,慢慢也會愛上它們。

4.複製成功經驗
你不需要具備外科醫生般敏銳的手感也知道某些球桿就是比較稱手。如果你很喜歡7號鐵桿,就請調桿師將其餘鐵桿也調整成相同規格。一支球桿的感覺和性能是桿頭重量、長度和桿身震動頻率交互作用的結果。



►►智利之星葡萄酒球隊試飲專案》在指定球場例賽及用餐就有機會免費獲贈3支智利名酒佐餐!按此看活動辦法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